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晏紫吞蛋告负 中华台北庆祝女网“金包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22:46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张羽)广州亚运网球女双两场半决赛21日全部结束,中国“金花”彭帅、晏紫在“海峡德比”中不敌3号种子张凯贞、谢淑薇,无缘决赛。而在稍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在“抢十”中击败韩国组合金昭贞、李珍雅,晋级决赛。至此,中华台北队在网球女双项目提前锁定女双金牌。

  “非常开心。”获胜后的中华台北组合显得异常兴奋,“我们晋级后,这枚金牌就不会旁落,‘金包银’的味道很不错。”

  在本届亚运会上,彭帅与张凯贞曾在女团、女单中有过两次交手,而谢淑薇是彭帅最成功的双打搭档之一,双方可谓知根知底。谢淑薇表示,和彭帅是最好的搭档,彼此的特点都很熟悉,所以比赛打得很艰苦。

  自从亚运网球单项开赛以来彭帅每天都承受着一日双赛的压力,今天她在双打比赛前已经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鏖战了近3个小时,体能成为她在本场比赛中一大障碍。“确实有点打不动,单打消耗太大,再打双打会有一点吃力,体力透支,反应慢。”彭帅说。

  首盘比赛,双方即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金花”在第12局破发成功,将首盘比分定格在7比5,惊险拔得头筹。然而第二盘中国“金花”突然没了感觉,0比6的悬殊比分“吞蛋”告负。抢十局,双方激战至9比9平后,中国“金花”连失两分以9比11失利,遗憾无缘决赛。

  已收获一枚女团金牌的彭帅,当天又顺利晋级女单决赛,本有希望在是届亚运会上实现“大满贯”的她,在女双失利后并没有太沮丧。“胜败乃兵家常事,赢一场没什么了不起,而且最后两分也很偶然。”

  对于即将在金牌战中上演的“台北德比”,中华台北组合表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