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女单男双皆晋级网球决赛 伊达公子憾别亚运赛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1日22:27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大江、谭晶晶)在21日进行的亚运会网球半决赛中,中国军团颇具亮点:彭帅战胜日本头号种子伊达公子,率先晋级决赛;公茂鑫、李喆战胜中华台北组合,让中国男网20年来首次进军亚运决赛。但在女双比赛中,彭帅/晏紫却憾负中华台北的张凯贞/谢淑薇组合;彭帅以三天打6场比赛的节奏,成为本届亚运会网球赛“最累”的选手。

  24岁的彭帅对决“阿姨级”天后伊达公子的比赛,是当日亚运网球赛场的焦点之战,外界甚至预测其精彩程度将是“火星撞地球”、“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比赛过程一如赛前所料,进行得非常艰苦。首盘比赛,顽强的伊达公子将比赛拖入抢七,经过鏖战,彭帅最终以8:6赢下抢七。第二盘比赛,伊达公子抢先发难,利用丰富经验和精湛技术扳回一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在关键的第三盘中,经过消耗体力甚大的相持,彭帅逐渐占据了主动,最终以6:2拿下决胜盘,淘汰了40岁的日本老将。

  当日网球赛场还实现了中国队的一个历史性突破:公茂鑫和李喆的男双组合,成为1990年后第一对闯进亚运男双决赛的中国选手。在与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的首盘较量中,双方在前八局互保发球局;随后,易楚寰/李欣翰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致命的双误,公茂鑫/李喆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以6:4先发制人。第二盘比赛,在比分落后的情形下,中国选手上演逆转好戏,再下一城。公茂鑫/李喆22日的决赛对手是印度选手辛格/德瓦尔曼,后者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另一对中国选手柏衍和张泽。

  中国队在女双半决赛中的意外失利,彻底断绝了摘取女双金牌的梦想。在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谢淑薇旋风般的进攻下,中国队的彭帅/晏紫黯然失色。她们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5、0:6和9:11的比分落败。自从亚运网球单项开赛以来,彭帅每天都承受着一日双赛的压力;当日她在双打比赛之前,已经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鏖战了近3个小时,体力严重透支。赛后,晏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开始有几个机会球没把握好,让对手把气势打出来了;特别是第二盘,对手的速度打出来后,很难压得住。”

  21日的亚运网球赛场上,伊达公子失利后离开赛场时的黯然背影,将成为永久的亚运记忆。这位40岁的老将,尽管是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大的网球选手,却拥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激情和梦想。本届亚运会,她参加了女单、女双和女团三项比赛,连续征战7场。“参加这么多比赛,是因为我想能有所收获;既然来了,我就要尽最大的努力!”伊达公子告诉记者,“我更想通过我在亚运赛场上的表现,我的成绩,我的经历和精神,去感染年轻的球员,激励他们前进。”

  广州亚运会将是伊达公子最后的亚运之旅。当记者问她对2014年仁川亚运会有何计划的时候,“4年后我就44岁了,我不是机器人,”她以这种口吻宣布告别亚运赛场。

  22日至23日,将决出5块网球金牌,冠军之争将精彩纷呈。

  亚运会网球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16日,由“一姐”李娜领衔的中国女队在网球女团决赛中战胜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之后再次摘得亚运会网球女团金牌。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