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中国三度压日本包揽3金 坐稳亚洲霸主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1日21: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花游比赛在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双人、集体和组合三个项目中都战胜了日本,夺得冠军,继多哈亚运会后第二次实现大包揽。

  双人:蒋文文/蒋婷婷成功卫冕

  为中国花游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在经过了经过奥运会(第4)、世锦赛(第3)和世界杯(第1)等大赛的历练之后,已经成为了世界顶尖选手。本次亚运会主场作战,她们在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都胜出一筹,最终以193.375分力压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小林千纱成功卫冕,后者落后6.500分获得银牌,韩国组合朴炫宣/朴炫河摘铜。

  集体:中国再压日本夺第2冠

  尽管去年全运会以后中国队有不少老将退役,但中国花游队的实力并没有受到影响。实际上自从多哈亚运会包揽两个项目金牌后,中国队已经取代日本成为亚洲霸主,随后中国队又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两次战胜日本。本次比赛中国队依然十分强势,在集体项目中以总分192.000分成功卫冕,日本队以总分186.125分落后5.875分摘银,朝鲜队获得铜牌。

  组合:新设项目夺冠 实现包揽

  集体自由组合项目是本届亚运会首次设立的项目,中国队早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就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创造了当时中国花游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今年的世界杯她们再次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本次比赛中国12位姑娘选用的是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主题音乐,最终发挥出色,得到了97.125分,实现了对三个项目的包揽;日本队以94.000分落后3.125分屈居亚军,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85.375分摘铜。(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