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施之皓最担心麻烦赛程 亚运会目标仍是包揽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1日00:15

  新华社广州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黄杰)10日下午飞抵广州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刚刚在亚运城安顿好,晚上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广州体育馆适应场地。经历了一番折腾的主教练施之皓告诉记者,目前他最担心的是驻地和赛地之间的距离,以及从未遇过的麻烦赛程。

  “我认为我们队员首先应该尽快调整好身体和心态,另外还要适应这次比赛的节奏,”施之皓说,“因为亚运村离开我们赛地非常远,今天班车过来开了整整一个小时,所以说我们队员必须通过这两天的时间适应这种状况。”

  “另外我们还遭遇从未碰过的比赛安排——在团体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上午都有混双比赛,尤其是团体决赛那天的影响更大,上午最后一场混双比赛是10点45才开始,而我们的团体决赛是下午两点半,我都不知道怎么安排了,如果我们赶回村里,光来回赶都来不及。所以我们这两天就要安排好,让我们队员能够调整好、尽量适应。”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将于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拉开序幕,13日至20日这8天的时间要进行全部7个小项的争夺。10日上午的抽签中,中国女队作为女子团体比赛的头号种子,被抽到与实力不俗的日本、中华台北队同组,而仅有的两名单打选手郭跃和李晓霞也分别在女单比赛中各遇难题。

  对于抽签结果,施之皓显然并不以为意,他说:“抽签都是撞大运的事,小组赛和日本、中华台北这样的队打打,我认为没有什么坏处,对手实力强一点能让我们更快地进入状态。当然,我们肯定会争取以最好的成绩出线,但最关键的是先保证出线,然后最好是每个队员都能上场打一打练一练,尽量地为后面的比赛做些准备,打一些基础。”

  至于李晓霞在八进四比赛中可能遭遇头号种子冯天薇、郭跃则与世界杯横扫过她的香港名将姜华珺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施之皓表示,这都是可以预见的情况,同时“这也是对她们的一种考验,你要想拿冠军就得赢过所有人,不管抽到谁”。

  施之皓告诉记者,队员们目前状态不错,短短三天的调整很见效果,郭跃、李晓霞在封闭集训尾期的热身赛上成绩不好与身体状况有关,现在这都不是问题了。他说:“亚运会对女队来讲就是奥运会的预演,我们上届包揽了金牌,所以这次肯定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另外,我们也会借亚运会对队员进行考察。”

  广州体育馆是2008年团体世乒赛以及今年亚洲杯和女子世界杯的比赛场地,国乒队对这里非常熟悉,施之皓表示适应场地不存在问题,而由于乒乓球赛13日一早就有比赛,队员们肯定不会参加12日晚的开幕式。(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