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逼劲敌拆伙却输临时组合 张楠赵云蕾遇成长烦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21日20: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混双决赛中,中国年轻组合张楠/赵云蕾0-2不敌韩国的申白喆/李孝贞,就此屈居亚军。这对曾打得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拆伙”的全英赛冠军,在决赛中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赵云蕾此前是与徐晨搭档混双,两人曾配合夺得去年的德国公开赛冠军。在去年11月份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赵云蕾改与90后男双小将张楠配合,两人首次配对便一路挺进了四强。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两人更是一鸣惊人,从资格赛打起的这对年轻组合一路连续爆冷淘汰了郑波/马晋、何汉斌/于洋、维迪安托/纳西尔这三对一流组合,上演了童话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几乎直接造成了维迪安托/纳西尔这对两届世锦赛冠军的“拆伙”。在全英赛决赛惜败给这对中国年轻组合,让这对印尼老将信心饱受打击,在9月份的日本超级赛再次输给张楠/赵云蕾之后的第六天,这对曾欺压中国混双多年的组合宣布“散伙”,“特别是当他们面对是来自中国的选手时,如今的诺瓦(维迪安托)和莉莉娅娜(纳西尔)总是很容易败下阵来。”印尼羽毛球队的混双教练理查德-迈纳基对于两人分道扬镳的原因如此解释道。

  在世锦赛之后,中国队拆散了几对混双老搭档,锻炼全新组合。张楠/赵云蕾在这些新组合中颇为引人关注,在亚运会之前两人夺得了日本超级赛的冠军,最终获得了参加亚运会单项比赛的机会。在队友何汉斌/马晋止步半决赛的情况下,两人最终闯进了决赛,与韩国的申白喆/李孝贞夺冠,后者尽管是一对临时组合,但申白喆本身就是韩国着重培养的双打新星,而李孝贞则与李龙大拿到过奥运金牌,整体实力不俗。

  在决赛首局比赛中,张楠/赵云蕾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张楠的后场重杀能力虽然平平,但他的得分手段比较多,而且也是男双新一代中防守相对比较好的,赵云蕾早已在女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稍显遗憾的是,两人尽管“咬分”能力较高,但一旦追平或者领先,反而不知道怎么打了,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最终遗憾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两人的心态问题暴露地比较明显,尤其是技术暂停之后那段时间,两人几乎没有了配合,都是依靠个人能力各自为战,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最终遗憾失利丢掉了亚运会金牌。不过一枚银牌,对这对年轻组合来说也是不错的结果,而且这一年的表现也证明了两人的实力与潜力,如果继续进步,两人甚至可能出征伦敦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亚运会的女双比赛,赵云蕾与田卿组成了一对临时搭档,两人首次参赛却连胜李孝贞/金旼贞、于洋/王晓理等强档夺得了女双冠军,一金一银,对尚不是世界冠军的赵云蕾来说,已经堪称创造了奇迹。(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