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姑娘三环憾负韩国 祝珊珊:奥运会冲破韩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1日20:30

  中国女子射击队3位小将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还是止步于决赛对卫冕冠军韩国队一役,仅获银牌。我们为射箭姑娘的拼劲而高兴,为她们的惜败而遗憾,并且认为,这枚银牌的成色一点也不逊于金牌。

  决赛中,第一组射完,中国姑娘仅落后一环。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局,姑娘们已经顶住了压力。第二组,我们反超韩国队1环,看来姑娘们进入了状态。说明我们前半程已经紧紧咬住强大的韩国队。比分交替上升着,两边的拉拉队也特别火爆,呐喊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最后一箭,90后射手祝珊珊顶住巨大的压力,稳稳命中10环,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在第一轮加时赛中,韩国队射出了9环、9环、10环,中国姑娘则射出了10环、9环、9环,再次平手。第二轮加时赛中,韩国队状态出色,射出了3个10环。中国射手程明、祝珊珊也都射出10环,但张云录在压力之下只打了7环,最后遗憾负于韩国队。

  这场冠军战,虽然我们惜败,但人们不得不承认,两队的水平是旗鼓相当的。中国姑娘也就差那么难以言说的一点点差距。或者说,运气还是总偏向实力更高者。赛后,队员程明说,已经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由于最后一箭动作没处理好,心里还是有些遗憾。

  中国队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小将祝珊珊等的成长。和半决赛一样,压轴的祝珊珊在决赛中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两次关键时刻的10环和9环,都挽救了中国队的败局,而最后一发的10环,也体现出她超强的心理实力。赛前,人们对年轻的中国射箭队不太看好,在射箭亚运名单中,没有过去的名将,而是有90后小将领军。“要在我们这一代手中结束韩国对世界箭坛的统治。”赛前祝姗姗的这句话,现在我们看到不是轻狂了。祝姗姗如今是目前中国女选手中等级分最高的人,世界排名第16位。在去年全运会比赛中,她与北京奥运冠军张娟娟同台竞技,并夺得冠军。

  总之,广州亚运射箭项目今天刚刚见金,实力雄厚的韩国射箭女队就遭到了中国射手的顽强狙击。队中唯一的“90后”祝珊珊表示,这次没把握住机会,以后还需再接再厉。希望中国姑娘在后面的比赛,特别是今后的世界大赛、奥运激战中,冲破“韩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