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日本“传奇”16年后再夺奖牌 40岁伊达挑战自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19:59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确实是我这次亚运会上打得最难的一场比赛,一直在跑,觉得我的胳膊腿都要快散架了,球还没有结束!”21日,中国“金花”彭帅在艰难晋级广州亚运网球女单决赛后如是说。

  而让彭帅鏖战近3个小时才拿下比赛的对手,就是她今年中网的双打搭档、日本名将伊达公子。

  今年已40岁的老将伊达,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曾获得过女网团体冠军,同时还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单打冠军。时隔16年,伊达又回来了,回到了她曾经征战过的亚运会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正值竞技生涯黄金时期的伊达,突然宣布退役。时隔12年后,因为丈夫的支持和对网球运动的留恋,伊达于2008年宣布复出。复出两年来,伊达的世界排名直线上升,目前排在第46位,她也是本届亚运会女单比赛的头号种子选手。

  尽管在本届亚运中一直声称“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但输给了比自己小16岁的彭帅,世界排名曾高达第4位伊达并不服气。“如果是16年前的自己,一定可以打赢彭帅。”

  实际上,本场比赛彭帅赢得并不轻松。首盘比赛,彭帅在6比5领先的情况下,在第12局伊达的发球局中制造出3个盘点,但是却被顽强的日本老将一一化解后保发,最终在抢七局中,彭帅才艰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双方展开“破发大战”,伊达以6比3扳回一盘。在关键的决胜局中,年轻的彭帅把握住了机会,以6比2横扫老将,晋级决赛。

  岁月似乎没有在伊达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但体力却远不如16年前。鏖战近3个小时,伊达真的累了,休息的时候总是俯下身子,大口大口地喘气。“我不是为了奖牌比赛的。我是为了挑战自己。”

  “伊达非常顽强,赛场上很有经验,在抢点、技术运用和跑动上都很有实力。今年她也赢过很多不错的对手,我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很难打。”彭帅在赛后对她的对手给予很高的评价。

  伊达公子是本届亚运会网球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她报名参加了女单、女双和女团3项比赛。与很多职业选手不参加亚运会不同,伊达说,参加亚运为的就是“鼓励日本的年轻运动员提高水平”。

  “比赛成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我会把精力放在单打上,享受网球,我会尽力的。”当记者问道,是否还会继续征战亚运赛场时,伊达逗趣的说,“4年后我就44岁了,我又不是机器人。”(完)

  记者 张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