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北京亚运问鼎 伊达公子渴望广州重温20年前光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0日05:28

  日本女子网球名将伊达公子走下赛场时显得很累,今天下午,她接连参加了一场女单和一场女双的比赛,对于这位40岁的老将来说,体力明显有些透支。好在两场比赛都赢了,伊达公子离她参加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伊达公子20年前登上北京亚运会女网团体冠军领奖台时,她今天的双打搭档森田阿尤美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20年前,许多中国观众还不了解网球;20年后,中国人不仅了解了网球,中国选手还将成为伊达公子再次夺得亚运会冠军的最大障碍。

  岁月似乎没有在伊达公子的脸上留下明显的痕迹,但她的体力显而易见有所下降。在一场不算太激烈的女双比赛结束后,森田阿尤美似乎意犹未尽,不停地与教练聊着。而伊达公子已经疲惫不堪,她说,只想赶紧洗个热水澡,然后回去休息。

  伊达公子是本届亚运会网球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她报名参加了女单、女双和女团3项比赛,这对她的体力无疑是极大考验。伊达公子表示,参赛项目多是因为自己希望在本次比赛上能有所收获。

  伊达公子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分获团体和女单冠军。那几年,伊达公子曾三度闯入大满贯赛事女单半决赛,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四位,成为迄今为止亚洲最优秀的女网球选手。1996年,正值竞技生涯黄金时期的伊达公子,“因为孤独和不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突然宣布退役。时隔12年后,因为丈夫的支持和对网球运动的留恋,伊达公子于2008年宣布复出。

  重新走上赛场的伊达公子似乎又找回了自己年轻时的感觉,“努力打好每一个球,不放弃任何一个击球机会”,这种“跑不死”的顽强作风是优秀亚洲网球选手身上共有的素质。

  复出两年来,伊达公子的世界排名直线上升,目前排在第46位,她也是本届亚运会女单比赛的头号种子选手。

  “我参加过两届亚运会,都拿到了冠军,这次我还是希望如此。”伊达公子表示,“不过,中国选手不容小视,彭帅具备夺得女单冠军的实力,再加上她又是主场作战,有那么多观众的支持,想过她这一关肯定不容易。”

  伊达公子表示,就算结果不尽如人意,自己也不会太失望。她说:“只要尽力了,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我现在更希望能充分享受网球运动。”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