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肌肉壮了成绩差了 吴鹏意外无缘亚运会游泳奖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6:22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l廖旭钢 发自广州

  广州,是吴鹏起飞的地方,2001年广州全运会,在这里他一鸣惊人夺得全运会200米蝶泳冠军,并开始一跃成为中国男子水军的领军人物。在长达七八年的时间里,吴鹏一直是中国游泳的一面旗帜。不过,英雄也有迟暮时,昨晚的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对吴鹏来说却是一块伤心地,在亚运会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仅仅排在第四位,第四次卫冕这个项目金牌的愿望就此落空。

  在触壁后,吴鹏凝视着大屏幕许久,对于成绩,他不停地摇着头。出现在混合区的吴鹏看上去非常平静,对于这个结果,他可能早就有所预料,“上午游完后就感觉体能不是很好,第一天比赛总是不容易,对于这个结果我也不满意。”

  吴鹏称,由于之前去美国训练改变了技术这令他有点不适应,他将会跟教练继续交流争取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后半程的问题跟之前的训练有一定关系,去了美国之后用了比较长时间适应,然后因为训练中改进导致后半程出了问题,在训练上还需要跟教练交流。”密集的赛程也是吴鹏无缘金牌的原因之一,吴鹏最后说道:“从泛太(泛太平洋)到亚运会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可能训练上有点问题。”

  在美国的训练中,吴鹏总是在练前半程,毕竟在以前,他都是前半程落后,后半程加力追赶的,昨天的比赛中,吴鹏前半程是不错,第一个50米,他甚至排在第一位。然而,好了前程,在后程吴鹏的强项却发挥不了出来。吴鹏也坦言,对于这个改变还要去适应。对于吴鹏的改变,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支持,“任务改变都是不容易的,都要付出代价的,希望吴鹏很好地适应这些。”

  2001年全运会,吴鹏同样是在这个泳池,当时他以1分58秒89夺冠,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九年后,吴鹏越加成熟,他的成绩相比以前也在提高,昨晚他游出了1分55秒34的成绩,但他的提高显然跟不上世界泳坛的速度,昨晚夺冠的日本选手松国丈治的成绩是1分54秒02。我们不能再给吴鹏很大的压力,在这九年里,他苦苦支撑着中国男子游泳以及200米蝶这个项目。英雄总有迟暮时,但他毕竟是我们的英雄,吴鹏,别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