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亚运混双/男团比赛两度对撼 “韩流”双线入侵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4日10:44

  谢锐广州报道11月22日至23日,中韩两国棋手在亚运混双决赛和男子团体赛中两度对撼,中方均告败北,内容输了,运气也输了。

  22日下午进行混双决赛, 由中国谢赫七段与宋容慧五段 组合对韩国朴廷桓八段与李瑟娥初段组合,韩国组合的名字让大家有些熟悉吧?没错,就是那对在第二轮比赛中“搅局”的韩国搭档。这对韩国组合心理素质奇佳,在发生那么大的事情后, 竟然还能一路杀至决赛。

  决赛中,执白的谢赫、唐奕一路领先,尤其是在右边盘吃住黑棋数子后,优势已经确立。俞斌笑称:“这块金牌已经装进兜 里。”但此后中国组合开始进入莫名其妙的混沌状态,官子连连亏损。读秒声中,谢赫浑然不觉该他下棋了,宋容慧赶紧抢下一着。但她连下两手,被罚去一子。 谁也不曾料到的是,这被判罚的一子竟然决定了最终胜负。数子结果,黑棋184子,按照黑贴3又3/4子的中国规则,应是黑棋 输1/4子,但白棋被罚一子,黑棋反而以3/4子之优胜出。

  23日,亚运围棋男女团体赛开赛,首轮中国男女两队轮空,下午进行的第二轮,中国对憾韩国,常昊、古力、孔杰、谢赫、 周睿羊分别对阵李昌镐、姜东润、李世石、赵汉乘、朴廷桓。两 队阵容几乎是同时代最强棋手的比拼,稍稍有点不对称的是, 李世石将古力让给了姜东润。

  前半盘,中方形势大好,尤 其是孔杰和周睿羊这两盘,几乎赢定。但先是谢赫被赵汉乘屠龙,接着周睿羊不顾一切地去吃右下方白棋大龙,为此却付出了整个右上角黑棋被吃的代价。古 力与姜东润进行一盘大杀局,古 力先弃掉己方大块,但未能屠龙得手,大败而归。常昊完全不在状态,最后忙中出错而超时负。 孔杰赢了唯一一盘,他执黑屠龙得手,大胜李世石。后者行棋过于大胆,先是在棋盘上边治孤, 又在右下角如法炮制,孔杰不再客气,直线追杀,手起刀落,屠龙得手。1比4,韩国大胜。

  团体赛分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中国队输掉这场比赛, 不等于没机会进入决赛。但前提 是,中国队后五轮保持全胜。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