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无缘四强历史最差 主帅称全面落后技不如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1日18: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1/4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迎战日本队,结果,面对老对手,男排队员0-3(14-25、22-25和23-25)惨败,无缘四强,这一成绩也创出中国男排亚运历史最差战绩,之前最差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铜牌争夺战时,同样面对日本队,2-3告负,位居第四。

  对于这样让人扼腕的结局,赛后主教练周建安很坦然地接受了,和昨天完败伊朗队一样,他承认输得心服口服,“中国队现在全面处于落后,技不如人”。

  “没有任何客观原因可找,我们没有技术,就什么都没有,今天比赛心里没底,从整个亚运会看,技术环节不如人家,这个事实必须承认。”周建安说。

  本届在家门口作战的亚运会,中国男排在出征之前也提出争冠的口号,“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赛前,在分析对手时,周建安也提到了日本、伊朗和韩国,他认为中国队和这三支队伍都有机会,夺金的概率在25%。

  而事实上,从比赛的结果来看,中国男排距离亚洲一流已经有一段距离,去年的亚锦赛,中国队小组赛不敌伊朗,半决赛负于日本,三四名争夺输给韩国,最终第四名的成绩平了最差纪录。如果说当时的成绩,让人觉得只是个意外的话,本次亚运会再创历史最差,让周建安和全队上下对于自己的定位也更加清晰。

  “08年奥运会后,我们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补充新队员,虽然具备一定潜力,但是有致命伤——基本功不扎实,在临场运用技术方面经验欠缺,这个问题这两年一直困扰我们,一直在通过各种办法解决,但看得出来,中国男排还有很长路要走。”周建安说。

  08年的北京奥运会,正是他带领球队获得第五名,创造历史最佳,但短短两年不到,球队下滑明显,作为主教练,周建安感觉也全是无奈。“现在我们要做的还是找准问题、刻苦训练、提高自身能力。”

  至于是否考虑像女排一样,再召回老将,周建安暂时也没有想法,“老队员要有成绩,有状态。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需要老队员起到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年轻队员要尽快提高,提高实力靠老队员不可能,还是要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