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亚运会龙舟赛落幕 “九江龙”以一拳之差得铜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7:20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第16届亚运会龙舟赛昨天在增城龙舟赛场落幕,中国女队以59秒320的佳绩夺得女子250米直道竞速赛的金牌,印尼女队和泰国女队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印尼男队以48秒681的成绩夺得男子25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缅甸男队和中国男队分列二三位。至此,中国女队和印尼男队分别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男女龙舟项目的全部各3枚金牌。

  男子250米直道竞速预赛,由九江男子龙舟队组成的中国男队被分在第1组,同组的中华台北、日本、伊朗、中国澳门和韩国的实力相对较弱,这使得中国男队得以大胆保存实力,仍然以50秒996顺利赢得本组头名,直接晋级决赛。印尼、缅甸和泰国这三支实力较强的男队同分在第2小组,为了争夺两个直接晋级决赛的席位,以上三队不得不拼尽全力,结果印尼男队以49秒425列该组头名,缅甸男队则以50秒049列次席,双双直接跻身决赛。

  预赛结束后,离船登岸的印尼队众将皆坦言很累,并请记者在决赛后再提问采访。从10时决赛检录开始,现场广播就不停催促印尼、缅甸两支男队尽快到检录处进行检录,可见两队在有意识地争取多一些时间,以便尽可能恢复体力。

  在预赛结束的1小时50分后,男子250米直道竞速决赛开始了。从发令枪一响,中国、印尼、缅甸三支男队几乎齐头并进,彼此紧紧咬住,以肉眼难以分辨的差距冲过终点。不过印尼男队众将兴高采烈地将桨举过头顶,大声尖叫,而中国男队和缅甸男队则端坐舟内默不作声,由此外人方能猜到比赛的结果。随后组委会公布的比赛成绩,印尼男队成绩为48秒681,缅甸男队是49秒401,中国男队则是49秒467,三队的成绩都比预赛提高不少,前三名间的差距仅为0.720秒和0.066秒,其中中国男队与缅甸男队的差距仅为一个拳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