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无缘亚运四强创下新低 欲进步只能靠年轻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16:40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1/4决赛,中国队0比3不敌日本队无缘半决赛,尴尬的创造了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主教周建安承认中国男排技不如人,表示要进步只能靠年轻人。

  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中国队3比0战胜沙特队,0比3不敌伊朗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名。另一个小组的日本队意外的输给印度屈居小组赛,结果与中国队在1/4决赛早早相遇。

  这场比赛首局,中国男排完全被对手压制,分差越拉越大,日本队25比14轻松取胜。此后两局中国男排虽然是越打越好,但还是先后以22比25和23比25惜败。

  中国男排曾在历届亚运会获得3金3银2铜的成绩,只有02年釜山亚运会为获得奖牌排名第四。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男排在家门口作战,结果无缘四强。在前不久的世锦赛创造历史最差战绩之后,中国男排再遭重创。

  在本届亚运会之前,主教练周建安曾经对中国男排有所期待,认为这支年轻的队伍有25%的夺冠机会,竞争对手则是日本、伊朗和韩国。如今,中国男排面对其中的两个对手都是完败,周建安赛后无奈的承认:“我们技不如人!”

  在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男排作了很大的调整,绝大多数的老队员都离开了国家队,取而代之的则是年轻队员。对此周建安表示:“我们吸收了很多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但他们的基本功不扎实,临场经验欠缺,有很长的路要走。”

  即便连续遭受重创,中国男排的年轻化也是别无选择的,周建安认为:“我们的目标是12年伦敦奥运,在这个过程中老队员要发挥作用,更重要的是年轻人努力提高水平。提高中国男排的实力靠老队员是不行的,只能是年轻人快速进步。”

  无缘四强后中国男排的亚运之旅还没有结束,此后还将进行两场5至8名的排位赛,分别在24日和26日进行。(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