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周建安心服口服:男排输球没借口 就是技不如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21日15:49
中国男排0-3日本无缘4强 创亚运会历史最差战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21日 广州报道)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男排比赛继续进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0-3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男排在亚运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主帅周建安赛后表示,输球没有借口,就是技不如人。

  周建安赛后没有推脱责任,他坦言,“我们一直处于落后,主要是技不如人,没有任何客观原因可以找,什么心理不行之类的,我们没有技术做支撑,谈什么都没用。比赛打起来心理没底,技术环节不如人,这个必须承认。”

  北京奥运会时中国男排与日本在实力上还不相上下,不过两年后却以0-3毫无悬念的输掉了比赛。周建安说,“08年奥运结束后了,球队做出了一些调整,新队员具备了一些潜力,但基本功不扎实,临场经验也欠缺。两年走过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在这个新的奥运周期,我们想各种办法解决问题,包括这种的大赛经验。”

  在本届亚运会中前面几场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都取胜,不过在关键的两场比赛中都失利,先是0-3不敌伊朗,今天又0-3不敌日本。周建安说,“中国男排还有一段路要走,从本届亚运会来看,我们要找准位置,然后提高。”

  目前中国男排以年轻队员为主,沈琼这样的老队员已经淡出了主力阵容。周建安说,“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为这个目标选拔队员,队伍肯定需要老队员起到作用,老队员也要有能力和状态,更重要的是年轻队员尽快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实力,我们必须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希望他们尽快一点,这才是中国男排的出路。”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