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逆转韩国欲帅称侥幸 周苏红解疑一传为何差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5:51

  昨晚,中国女排在广州亚运会赛场遭遇世锦赛以3比0完胜自己的韩国女排。前耻旧恨让中国女排急于击败对手,但又没有绝对取胜把握,因此在这场小组赛中先负两局,然后上演大逆转,以3比2力挫韩国队。本场比赛虽然取胜,但不能保证中国女排肯定夺冠。

  两队首发与世锦赛时一样,似乎两队都想再来一次对决。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否限制住对方主攻手金延璟和接应二传手黄燕洙的进攻,是取胜韩国队的关键所在。果然,就是两人的发挥助韩国队以16比14领先。薛明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助中国队以21比19反超。可惜,中国队失误增多,韩国队以25比23先胜一局。第二局,韩国队又以25比23险胜。

  点评:这样的局面像极了世锦赛,弄不好也是一个0比3。如果再负韩国,将严重挫伤中国女排的自信心。

  第三局开始,张磊顶替周苏红担纲接应,沉寂许久的王一梅开始发威。张磊终于发挥出跑动进攻的特点,中国队趁势以25比22扳回一局。副攻马蕴雯和薛明力求变化,全队士气大振,韩国队似乎不会打球了,中国队又以25比17取胜。决胜局,气势旺盛的中国队以15比6横扫对手。

  点评: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即便这种实力仅能逆转击败韩国队,对提升全队的信心也很有帮助。

  周苏红说:“一传被冲是因为她们的发球确实很好,就算我在也有可能不到位。张磊上去变换节奏,用跑动带起进攻。她一传和发球都有失误,但是她扭转得很好,进攻很敢打。”

  点评:张磊是一柄双刃剑,进攻好,一传较差,届时就看主帅俞觉敏如何使用她。

  周苏红感觉有点遗憾,她说:“有股气觉得发不出来,对方后面打得不够好,这样赢我感觉不是特别满意。希望她们在最高水平的时候,我们有机会再和她们抗衡,这样赢得比赛,那才是真正的中国女排。”

  点评:她说的问题很关键,本场取胜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中国队起伏很大。本场比赛,对手后来不像真正的韩国队了。因此,赢了比赛,但全队似乎还没找到自己。

  俞觉敏:胜得侥幸

  昨晚在广州取胜韩国队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表示,全队发挥很不理想,对手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对手后来发挥失常,才让我们获得了逆转的机会。

  俞觉敏说:“我们的一传和进攻打得不够流畅,技战术方面没有发挥出高水平。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全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

  点评:韩国队发球打乱了我们的一传,中国队打得极为一般,只是全队不甘心这样完败。

  俞觉敏说:“后3局对方失误送分比较多,对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顶住了压力,一分一分地拼,王一梅的进攻也打出来了。”

  点评:大梅一沉寂,中国队就沉寂,大梅就是中国队的晴雨表。

  俞觉敏说:“我坚持用张磊打满后面的比赛,好在张磊在进攻方面有不错表现,尤其是2号位的进攻。”

  点评:幸亏韩国队状态低迷,张磊糟糕的一传没造成太大损失。这是一招险棋,但不得不用。

  俞觉敏说:“赛前我认为今天的比赛是五五开,谁发挥得好谁获胜。韩国队进步很快,冠军是谁还不好说。”

  点评:这才是清醒的头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