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打韩国肯定是场败仗? 邓华德打虎“以快治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12:34

    搜狐体育讯 虽然此前已打了三场小组赛,但对于我们来说,真正的考验21日晚才开始。相对于蒙古、朝鲜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韩国队应该是小组赛阶段我们最强的对手,所以可以预见,与韩国相遇肯定是场硬仗。

  在中国男篮的征战史上,韩国可谓我们的老对手。印象最深的一次应该是釜山亚运会决赛,中国男篮在加时赛中2分不敌韩国男篮,相信这场比赛对于众多篮球迷来说同样深刻。近年来,韩国男篮的实力虽然有所下降,但他们的技战术打法并没有太多变化。精准的外线投篮,以及变化莫测的防守,是他们最强的地方。所以我认为,对于我们来说要想轻松赢得比赛,必须做好两个方面,外线防守以及控制好节奏。

  前三场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我们的防守并没有受到多少考验,不过这也为我们演练阵容提供了绝佳良机。速度是邓华德最近说得最多的字眼,韩国的攻防速度很快,我们要想打乱对方的节奏,就要比对方更快。其实,上场打乌兹别克斯坦时大家也看到了,即使在双方分差拉大后,邓华德也要求我们把速度提上去。

  当然了,我们重视对手并非说韩国多么强大,只是表明我们对待比赛的态度而已。其实,近两年韩国男篮还处于新老更替当中,与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夺冠的那支韩国队相比,他们的实力实际上是有所下降的。

  昨天我上网看新闻,发现球迷很在意韩国媒体对我的评价,在此我首先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其实,我打了这么多年比赛了,在队里也算是老队员了。媒体的评价,只是一些小伎俩而已,我不会太在意的。我一直认为,球员无需说太多话,而是应该在球场上用自己的表现来回击这些言论。

  本报记者 刘爱琳 整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