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大胜“迷你”队 邓华德向亚洲宣告夺金决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8日12:04

  在世界杯上,朝鲜男足被称作神秘之队,而在亚运会,朝鲜男篮同样披着神秘面纱,教练组甚至很难找到关于朝鲜队的录像。不过中国队平均身高2米03,而朝鲜队只有1米88,在篮球场上,这15公分的差距是朝鲜队无法逾越的,轻而易举,中国队以98:62大胜。

  尽管有着巨大的身高优势,中国队开场先在外线进攻试探对手,刘炜和大郅先后投中三分后,全队才开始集中攻击篮下。中锋金云哲作为朝鲜第一高度,也只有1米94,却在场上不得不防守2米21的张兆旭。不过金云哲在防守张兆旭时力拼下盘,反倒是让张兆旭进攻受阻,但遇上身高技术都高出一截的王治郅时,金云哲实在没辙,大郅昨天轻松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

  对于身高上的劣势,朝鲜男篮发扬了他们传统的拼劲,对于每一个篮板和地板球朝鲜球员都奋力拼搏,尤其是当中国队的大比分领先后有些松懈,朝鲜队靠积极的拼抢以及反击还是投中不少艰难的球。尤其是在篮板上,平均身高领先15公分的中国队居然输了朝鲜15个,有些令人不可思议。连邓华德赛后也对朝鲜队表示尊敬,“朝鲜队打得非常积极,作风很硬朗,所以我们对我们的对手很尊敬。在比赛中主要因为我们身高臂展有些优势,最后在防守端有些优势,这是我们取胜的原因。”

  张博和张庆鹏这两位邓华德亚运前新召入队的球员昨天都有出色表现,张博第三节送出多次妙传,自己也屡次上篮得分,而张庆鹏则在第四节突然发飙,连续命中三分,单节拿下12分,不愧“张三疯”之名。

  虽然轻松取胜,但这样的胜利并不会让邓华德满足,他和他的球队目标只有一个。世锦赛首战对阵希腊前,男篮主帅邓华德在战术板上写着“让我们开始震惊世界的道路”以激励球员。而来到亚运会,中国队的战术板上又留下了邓华德的一行字,“今天,向全亚洲宣告我们夺回金牌的决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