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王适娴:拿金牌靠队友帮忙 从没想过做女单一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0日17: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羽毛球女子单打项目的全部比赛,最终中国选手王适娴战胜了自己的队友汪鑫夺得冠军,收获了这枚早已悬于枝头的金牌,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和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同获铜牌。赛后,王适娴表示,虽然战胜了队友夺金,但“一姐”的头衔仍是不敢想象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适娴发表了自己的夺冠感言,“今天拿到冠军很开心,我首先要感谢中国羽毛球队,能拿到金牌跟队友的帮助是分不开,大家备战这么长时间,他们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和支持。其次感觉整个亚运会自己表现还可以,通过这次亚运会收获很多东西,后面要好好总结,希望这次亚运会仅仅是自己的一个开始。”在谈到这块金牌的意义时,王适娴说:“亚运会是四年一届的大型运动会,和一年一次的其他比赛不同,因此这块金牌的意义也就更重要,希望通过它能更激励自己,以后打得更好。”

  第一次参加团体比赛就帮助队伍拿到冠军,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拿到了女单的金牌,对于年轻的王适娴来说,这无疑就是梦想成真。目前中国女单正“一姐”空缺,而此前被认为有潜力成为领军人物的汪鑫今天又败在她的拍下,如今王适娴对这个话题是怎样想的呢?“我觉得一次比赛不能代表什么,毕竟自己也是从瑞士公开赛到这之前都没有拿过冠军。现在中国女单实力平均,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很多欠缺,还有很多技术环节不过硬,我想我们还会延续我们在亚洲和整个羽坛的实力,但是对于领军人物,我还没有想这么多。”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