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福原爱:同样输球不再哭 家里人支持我暂停学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1日12:02

    搜狐体育讯 “看看!我们不是没有对手吧?”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昨日抛出这句话。如果你看过昨天中午那场郭跃与福原爱的女单半决赛对决,会为郭跃捏把冷汗。当然,也会为福原爱倍感惋惜。施之皓其实话有所指:这一次,对手是福原爱,也许下一次,对手还是福原爱!

  前一晚,在乒乓球女双颁奖典礼上,继混双摘铜后福原爱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二块铜牌。戴着奖牌走下颁奖台后,福原爱兴奋得连同搭档石川佳纯手中的鲜花,一齐抛向观众席,中国观众拼命呼喊她的名字。中国球迷喜欢福原爱,她知道!中国会是她的福地,这个说着流利中文的22岁日本姑娘也明白。

  就在前一晚,郭跃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次日与福原爱的女单对决还信誓旦旦。但昨日前两局被福原爱轻松拿下时,郭跃才回过神来正视这位带着酒窝的日本对手。一口气打满七局,最终以郭跃的逆转险胜告终。

  “郭跃对阵福原爱时赢得不少,但始终感觉球路有点别扭。她打球很快,但每球结束中间停顿时,她的节奏又出奇地慢,这把郭跃的前后节奏拖得反差太大,跟福原爱打很别扭。”施之皓赛后这样点评。

  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出道至今,福原爱就备受媒体关注,目前早已成长为日本队的核心人物。她更是球场上的焦点,自乒乓球开赛以来,福原爱哭了,福原爱笑了,福原爱接受采访时“绕口令”了,都成为众媒体捕捉的话题。

  继混双、女双后,福原爱昨天拿到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三块铜牌,结束了本次亚运之旅。2010年广州,带给了她好运。连续参加过三届亚运会的福原爱,这一次刷新了以往亚运会上的个人最好成绩,成为44年后,日本乒乓球女队首位同时获得三枚奖牌的运动员。结束亚运会比赛后,福原爱表示将和同样暂停学业的石川佳纯一起,全面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对话

  福原爱:我想在场上多待会儿

  南都:感觉最后一场表现怎样?

  福原爱:的确很遗憾,这场比赛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最后一局我想得太多,所以输掉了,感觉自己还不够强悍,如果我在3比1领先的时候更主动地进攻,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南都:和郭跃的最后一局比赛中,你捡球特别慢,赢球也没像以往那样高声呐喊,是不是比赛前就作了特别布置?

  福原爱:其实我没想那么多,因为我团体赛的时候0比3就输了,当时感觉在场上好像就待了10分钟就下来了。前一天单打我赢了王越古,那场球挺关键的,好不容易打到半决赛了,所以我想在场上多待会儿。

  南都:整场比赛你都很冷静,是有意要让自己冷静?

  福原爱:对!

  南都:之前打团体赛时,你因为输球哭了。今天同样输球了,没有哭是因为自己成长了、更坚强了?

  福原爱:如果这个是团体赛的第五场的话,我有可能会哭。因为团体、双打或者混双,自己的发挥对旁边的人、对队友也会有影响,会觉得对不起对方,但是单打还是靠自己,输的话就是赖自己。

  南都:有没有想过这场会赢?

  福原爱:没有想过!这一次因为在中国打,我觉得郭跃的压力挺大的,我是一点儿压力没有。如果按实力打的话,我肯定跟郭跃没法儿比。

  南都:为了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学业现在全面暂停了,父母支持吗?

  福原爱:作为专业的乒乓球选手,与去上大学相比,我希望能专心地打乒乓球,并取得一点成果。家里人支持。

  南都:乒乓球比赛结束了,觉得这届亚运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福原爱:我以前打球,感觉一直没信心,这一次打完亚运会,最后拿了三块牌,现在有一点点自信了。虽然赢得了三枚铜牌,不过我宁愿自己能够赢下一场半决赛,走得更远一些。亚运会给了我很多信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南都: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福原爱:这一次的比赛总的来说打得还可以,但有的比赛还是可以赢下来的,所以我还需要加油回去好好训练,然后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拿牌。 南都记者 鄢杰灵

  福原爱广州亚运战绩

  三个单项都进四强

  ●女团八强

  1/4决赛 日本2比3新加坡

  ●混双铜牌

  半决赛 岸川圣也/福原爱3比4张钰/姜华珺

  ●女双铜牌

  半决赛 福原爱/石川佳纯0比4丁宁/刘诗雯

  ●女单铜牌

  半决赛 福原爱3比4郭跃

  据南国都市报 记者 鄢杰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