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李娜目标收集亚运金牌 中国金花成团体夺冠热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2日10:43

  李娜目标

  收集亚运金牌

  广州亚运会网球团体赛抽签结果昨天公布,中国女网抽得上签。昨天在奥体网球中心训练场,中国女网一姐李娜表示,这将是她最后一届亚运会,目标就是亚运金牌。“其实这就是动力,我真的挺想收集一块亚运金牌的。”

  由李娜率领的中国女队本次亚运会签运不错,被列为头号种子。而上届冠军中华台北则与强队日本共处下半区。

  下半区中,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要为决赛名额展开厮杀,中华台北作为上届亚运会冠军,派出詹咏然、张凯贞以及谢淑薇等选手,而日本队则是40岁老将伊达公子和90后小将森田步美的老少配。这两强提前相遇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大利好。

  中国男队的签运则没有女队那么好,作为赛会5号种子,中国男队被抽到下半区,首轮轮空后在次轮遇到弱旅尼泊尔,取胜虽然毫无问题,但1/4决赛中国男队就可能遇到亚洲劲旅日本队,由公茂鑫、张择、吴迪、李喆、柏衍组成的年轻的中国队,在整体实力和经验方面与日本队还有些差距,冲击团体四强难度不小。

  另一方面,昨天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表示,中国女网虽是大热,但已吸取了上届多哈亚运会的教训。“代表国家打亚运会和打职业赛完全不一样,好在这次我们有李娜带着小花,比四年前已经拥有更多的经验。”四年前中国女队派出以李娜、郑洁、李婷、孙甜甜的“豪华阵容”,被认为是团体赛夺冠大热门。但中国队在首场比赛意外输球,爆出当届比赛的一大冷门。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