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将掌声献给“败军之将”李霄鹏 病玫瑰枯木逢春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1月21日09:14

  当“败军之将”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走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时,迎接他的竟是全场热烈的掌声,这是以往任何“国字号”主帅未曾受过的礼遇。 20日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尽管中国女足在加时赛下半场城门失守,最终以0∶1落败无缘决赛,但这一次,中国女足真正做到了“虽败犹荣”!

  距离女足亚洲杯不过半年时间,中、日两队20日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再度谋面。同亚洲杯半决赛时几无还手之力截然相反,中国女足此役踢得相当漂亮。在一场势均力敌的高水平对抗中,中国女足丝毫不落下风。值得一提的是,第42分钟中国女足曾攻入一球,但最终被判越位无效。在谈到中国女足的这粒越位进球时,李霄鹏说:“我服从裁判的判罚。怎么说呢,我个人觉得,这是我们能力还不足够强大的体现,如果我们能再打进一球,难道还会被吹越位吗? ”

  尽管无缘本届亚运会女足决赛,但我们还是要把掌声献给李霄鹏,因为他麾下的中国女足为球迷奉献了一场久违的精彩比赛。半年前的亚洲杯失利让中国女足开始了新一轮的更新换代——34岁的少帅李霄鹏上位;主力阵容更趋年轻化。今天与日本队一战,中国女足首发阵容的平均年龄只有 23岁。队伍年轻了,更有活力了,这是本届中国女足最直观的变化。李霄鹏就此表示:“今天上场的队员中有不少‘90后’,我20岁时还不如她们,她们有的只参加过3场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是她们的。 ”

  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对阵日本队时整场被动,而今日一战,中国女足却可以略占上风!李霄鹏所倡导的女足男性化风格在本场比赛中尽情展现——攻防转换速度更快、向前意识更强、防守更具侵略性。李霄鹏说,这就是现代足球的潮流,也应该是中国女足未来努力的方向。

  从阵容、战术来看,角逐本届亚运会的中国女足新添了多张年轻面孔——以屈姗姗、古雅沙、马君等为代表的后起之秀受到李霄鹏重用,渐成中国女足中坚力量,这标志着李霄鹏上任后的 “一期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今天与日本队一战的比赛过程显示,中国女足正在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

  新帅、新兵战亚运,中国女足用实实在在的变化、行动,让球迷看到了队伍重新崛起的希望!

  (本报记者/朱才威 20日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