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进球遭抹杀女足憾负日本出局 李霄鹏只叹实力差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6:56

  0:1!昨天的亚运会半决赛,和日本女足的120分钟比赛结束,中国女足姑娘们欲哭无泪。如果不是来自韩国的主裁判误判了中国女足的进球,如果不是马君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女足姑娘原本90分钟就可以拿下比赛,但这一切只是如果……

  让人感动的是,即使女足输了,现场的观众还是送上了掌声,本场比赛,女足姑娘们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球迷的尊重。输掉了比赛,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但女足姑娘们却赢得了未来……

  掌声不断

  昨天的比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坐在替补席,女足姑娘们进场热身时,韦迪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场上,不时与身旁的主帅李霄鹏交谈,当球员们走向属于自己的舞台时,韦迪鼓掌为球员们加油。

  90分钟比赛,韦迪一直坐着,而李霄鹏从比赛一开始就坐不住。前半个小时的比赛,女足显得有些紧张,场上动作有些变形,好在对手也不敢贸然进攻。最大的争议来自第41分钟,李琳右边路下底突入禁区回敲中路,庞丰月杀出一脚劲射破门,1:0,场上的女足姑娘们开始庆祝欢呼,没有人注意到助理裁判举起了手中的旗子,进球无效。

  虽然比分仍是0:0,但全场球迷却看到了中国女足赢球的希望……下半场的45分钟,女足姑娘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甚至一度压着对手进攻,马君的头球击中横梁,现场一片叹息声。90分钟比赛结束,比分还是0:0。

  加时赛,双方体力消耗都挺大,不过第108分钟,日本女足迎来幸运时刻,在中卫翁新芝受伤下场接受治疗时,日本女足把握机会由大野忍补射破门打入制胜球!当时,中国女足场上少一人,也迟迟没能换上新球员,加上周高萍禁区内头球解围落点不好,大野忍才有机会补射空门得手。此后,于雅慧才仓促替换翁新芝出场,无奈为时已晚。

  120分钟比赛结束,中国女足输了,此时,韦迪走到场边为球员们鼓掌,现场也响起了球迷的掌声。虽败犹荣,这是送给女足姑娘最好的一个词。

  不怪裁判

  射门12:12,射正4:4,被封堵8:8,前场任意球9:9,角球3:4,越位4:7,控球时间55%:45%,这是昨天中日女足半决赛的全场技术统计。

  又是一片掌声,这是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们送给少帅李霄鹏的,在中国足球全面处于低谷的时刻,李霄鹏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拯救了中国足球,尽管这场比赛以失利而告终。“我服从裁判的判罚,我们还是不够强大,如果进一个吹出来,进两个裁判还会吹吗?”发布会上李霄鹏的大度更让现场的记者感受到了他作为一名主帅的魅力。

  李霄鹏承认,开场球员们显得很紧张。”应该说球员开场35分钟之内比较紧张,后来慢慢放开了。”关键的比赛,李霄鹏大胆起用新人,这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尽管最后的结果不理想,但对于这支被称之为“史上最嫩的”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表现赢得了现场每一个人的尊重。李霄鹏还谦虚地说:“我20岁时还不如她们,她们有的才参加第三场国际比赛,我觉得未来是属于她们的。”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广州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