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绝处逢生女排3-2逆转韩国 窘迫状况或源于基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21日06:14

  “与世锦赛的失利相比,我们这一场做好了出现困难受挫的心理准备,甚至做好了0∶2的准备,所以我们能赢下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谈起中国队的进步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治)两周前在日本进行的女排世锦赛上,中国女排以0∶3不敌韩国队。昨晚,在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先丢两局,不过随后顽强地以3∶2逆转韩国队,报了一箭之仇。

  对韩国女排保持8年的不败的纪录被终结,中国女排铆足劲头要在亚运报一箭之仇。早前复出的2004奥运金牌功臣周苏红之前就表示:“世锦赛失利主要是心态问题,包括我在内,都没想过会输给韩国。”客场作战的韩国队也不甘示弱。第一局比赛,两队就陷入苦战。两队多次战平,一直打到23平。韩国队把握了机会以25∶23赢下第一局。在第二局比赛,韩国队趁着气势一路领先。中国女排一度将比分追成21平,只是因为配合不佳和发球失误又输了一个23∶25。

  中国女排背水一战,在第三第四局调整了战术,加强了拦网和一传。队长魏秋月不断鼓励队友“还有,还有”。“落后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也不去过多地想比分。”李娟赛后说。中国女排越战越勇,竟以25∶22、25∶17将大比分扳平。

  在关键的第五局,中国队气势如虹,以15∶6得胜。

  获胜之后的中国女排如释重负,围在一起说笑,主教练俞觉敏紧绷的脸此时才露出笑容。

  数字

  40 韩国女排本场比赛出现40次失误。中国女排则只有15次失误。对于这个数据,中国主帅俞觉敏说主要是因为韩国队在后两局体力出现问题。而韩国主帅朴三龙只是表示:“中国队是很优秀的队伍,在很多方面都占据优势。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21 韩国队10号金延景成为球队进攻的突击手,轰下21分。

  记者点评

  女排窘况源于基础

  比赛前两局中国队虽然输了,但入场的1600多名观众还是不断地在为中国女排加油。到是绝地反击的第三局,全场安静了许多,而且多了许多叹息声。可见作为中国体育的旗帜队伍,中国女排受到了大批国人的喜爱,为此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比赛最终以中国女排绝地反击成功、并报了世锦赛一箭之仇而告终。但回过头来看比赛内容,中国队失误过多、防守漏洞多、进攻套路单一……之前暴露的问题在本场比赛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改善。把女排的问题归咎到精神方面恐怕不太客观。运动员上场没有不想赢球的。是主教练俞觉敏的问题吗?

  几天前,“铁榔头”郎平就谈到中国女排的现状。她表示中国女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人才缺少。郎平说:“现在省、市输送到国家队的球员比起以往,基本功要差了很多,到了国家队后还要重新练基础、练技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管谁来当主教练都很难取得成功”。

  中国女排要找回昔日辉煌,还要从基层开始。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2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