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小组赛中国上演绝地逆转 3-2险胜韩国雪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22:31

  人民网11月20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排小组赛中,中国女排迎来对韩国的“雪耻之战”。在之前的世锦赛上中国女排曾被韩国3-0横扫,今晚前两局又被打了个0-2。不过随后中国女排上演了逆转好戏,连扳三局最终以3-2战胜韩国队。五局比分为23-25、23-25、25-22、25-17和15-6。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4平后金延璟的强攻和黄燕洙的发球先后建功让韩国以6-4超出,中国队则利用马蕴雯的背飞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本以21-23落后的韩国队反到利用黄燕洙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扳成23平,随后金延璟的反击命中以及郑大英封死马蕴雯的快攻让韩国队再得两分以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短暂相持后金延璟过网击球以及对手的配合失误让中国队以5-4领先,韩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暂停后王一梅的强攻反击得手、韩俞美的扣球失误以及马蕴雯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打出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7,韩国队则利用黄燕洙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三分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中国队挽回两个局点后杨婕的发球失误还是让韩国队以25-23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两队战至7平后郑大英封死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帮助韩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稍占上风。中国队在8-1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张磊的两次扣球以及黄燕洙的触网连得三分以11-10反超,杨孝珍和金延璟先后扣球失误以及陈丽怡反击命中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紧追不舍的韩国队先后在扣球和发球上出现失误,马蕴雯封死郑大英的快攻更是让中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的较大优势占先。暂停后李娟的发球轮继续施压,黄燕洙的扣球失误、王一梅的探头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0-4。气势大振的中国队乘胜追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保持领先。韩国队在8-1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郑大英的拦网和金延璟的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7,手握10个局点的中国队在局末精力不够集中被对手连追三分,但是李小雷的发球失误还是让中国队以25-17再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韩国队的一传不够稳定导致一攻命中率不高,中国队依靠薛明的拦网和王一梅的吊球将比分拉开到5-2,李娟的发球、马蕴雯的背飞、薛明的拦网和马蕴雯的发球接连建功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5。重压之下韩国进攻不够流畅,中国队在12-6领先时凭借张磊的后攻命中、韩松伊的扣球出界以及薛明的拦网成功连得三分将比分锁定在15-6,从而以3-2后来居上拿下韩国。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