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前瞻:男排遇日本争4强名额 网上双塔阻击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1日01: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男排比赛开始淘汰赛阶段的争夺,在1/4决赛中,小组第二出线的中国队将遭遇老对手日本男排,两队会有一场生死战,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在亚运会上夺冠”无数个场合,男排主教练周建安都如此表示,从去年亚锦赛开始,他就一直喊出要“亮剑”,希望能在在亚洲赛场重返巅峰。但近来,中国男排在亚洲赛场上的成绩并不太好,去年亚锦赛仅获得第四名,前不久的亚洲杯,在众多队伍未派出一线队伍的情况下,中国队也只拿到亚军。

  今天1-8名排位赛最后一场,面对西亚劲旅伊朗,中国0-3不敌对手,以E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到1/4淘汰赛的争夺。只是老牌劲旅日本队同样状态不佳,他们昨天与新近崛起的印度男排苦战5局告负后,今天又在和韩国队的交手中1-3告负,最终排名F组第三,和中国队提前遭遇。

  不过虽然状态低迷,日本男排却从来不是一支可以小觑的对手。去年亚锦赛,他们在半决赛中0-2大比分落后情况下,顽强地逆转中国队,并最终战胜伊朗获得冠军。虽然身高上,中国男排占据着绝对实力,但日本男排防守和小球都有这不错的实力。

  中国男排还需通过网上给对手更大压力,特别是在对米山裕太和清水邦广等人的拦防上,抑制住对方的进攻才能为球队创造更多机会。而从新周期开始,周建安力图打造的双塔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都伤愈归队,球队目前阵容相对齐整,只可惜在主攻方面,只有崔建军一点攻击力不俗,其他的进攻点还相对薄弱。(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