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周建安:泰国队“下绊”险中招 身高不全是优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48

  近两年,泰国女排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麻烦,没想到中国男排也差点被泰国队使了绊子。

  与场上平均身高仅为1米86、细胳膊细腿的泰国队相比,中国男排简直就是“孔武有力”,几名队员身高超过2米,平均身高也有1米94,却无法占到明显优势。面对对手的强力扣球,中国队往往组织起两三人拦网,却只能看着皮球从指缝间穿过而无可奈何。周建安赛后无奈地笑了:“光有高度,却不能准确适应对手节奏,高是体现不出优势的。如果你不能适应对手,高就是劣势,因为它带来的是移动慢。”

  周建安认为,“对泰国队的比赛大家感觉我们应该一边倒,但他们的技术特点刚好制约了我们的高度,他们的特点一是快,一是跑动,包括四号位进攻上手形的变化。我们就特别容易受对手动作变化而影响了拦网手形。经常被对手从中间穿过来,这是我们拦网环节一直存在的较大问题。”他认为,中泰之战正好给球队敲了警钟,对球队的拦防体系是一个考验。

  中国男排今年战绩惨淡,本想藉着亚运会尽快走出阴霾为自己正名,没想到小组赛也是走得踉踉跄跄,首役面对巴基斯坦输一局,昨天又被泰国队吓出一身冷汗。”

  相比技术上的问题,周建安认为制约球队的反倒是心态上的磨合。“以什么心态参加亚运会是最重要的。第一场打巴基斯坦,第一局完全失常;第二场对中华台北,我们基本恢复正常;今天对手一旦放开冲,我们又没有什么东西来应付。”不过他也认为,“我希望球队小组赛不要太顺利,我不是刻意要这样讲,而是经过泰国队这种对手,对队员的心理是一个帮助。希望在小组赛获胜前提下,我们能得到更大的锻炼。”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