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蔡猛:年轻人的成熟堪比金牌 奥运名单基本确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11月21日00: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中国队夺得第七金,继1978年之后第二次包揽亚运会乒乓球金牌。担任电视解说的著名解说员蔡猛见证了中国队成就辉煌的全程,对于32年后的再次亚运大捷,他认为队员们表现非常出色,基本确定了伦敦奥运的人选。

  中国乒乓球的优势世人皆知,但我们在亚洲的优势并不一定比在世界比赛大,自从参加亚运会以来,这也仅是中国队第二次包揽金牌。对于32年之后再次包揽的意义,蔡猛认为一是基本可以确定伦敦奥运会的人选,二是让我们认识到,在伦敦我们也许并没有绝对优势。

  参加男女单打的是王皓、马龙和郭跃、李晓霞,教练组的意图非常明显,四位年轻队员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对此,蔡猛认为:“这是奥运之前最后一次在综合性大赛上练兵,对奥运名单非常重要。”蔡猛特别提到年轻人的成熟,“马龙正如他父亲所说,现在像个男人了。”“郭跃在半决赛实现大逆转,完成了自我救赎。”“李晓霞的母亲给我打来电话说,现在看晓霞比赛不再那么揪心了,她打球越来越合理了。”年轻人的成熟是堪比亚运金牌的重要收获。

  女单半决赛,郭跃对阵福原爱,一度身陷绝境,最后虽然惊险晋级,但蔡猛认为“很能说明问题”。“福原爱的发挥和郭跃的惊险晋级,说明我们在伦敦奥运上,未必有绝对的优势。”在包揽金牌的光环之下,确实有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去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困难。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