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金牌重量几何? 带着自信备战伦敦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10:47

  亚运会游泳比赛11月18日结束,中国泳军最终以24比9的金牌总数遥遥领先日本,实现了赛前“金牌总数超日本”的目标。事实上,游泳比赛刚比完三天,中国泳军就已经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然而,这些金牌拿到世界大赛中,是怎样的水平,哪些金牌才有高纯度的含金量呢?

  先来看男子项目,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扬4人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的金牌值得写入中国游泳的历史,他们不仅打破了日本队这个项目统治亚洲半个世纪的历史,而且7分07秒68的成绩还可以排进今年世界前三名。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成绩也可以排进今年前十名。继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之后,中国男子游泳的下一个突破口很可能就在接力项目中打开。

  孙杨是中国泳军此次的最大亮点,他不仅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夺冠,而且14分35秒43的成绩还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个成绩离世界纪录也只差不到一秒。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尽管没能夺得金牌,但是孙杨的成绩也能够排到今年世界第二的位置上。

  中国队的女子项目中,赵菁和叶诗文的金牌最值得一提,赵菁59秒20的100米仰泳成绩和2分06秒46的200米仰泳成绩均排名今年世界第一。焦刘洋虽然对自己200米蝶泳的成绩不满意,但是这个成绩也排到今年世界第二,况且她还是在兼多项的情况下完成的。小将叶诗文初出茅庐,就在400米混合泳比赛中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二位,而200米混合泳的成绩更是排到今年世界第一位。此外,朱倩蔚200米自由泳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三。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以7分51秒81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的7分50秒21非常接近。更重要的是,和去年世锦赛相比,庞佳颖和杨雨都没有上场。原本有人担心实力强劲的杨雨退役之后,中国4×200米自由泳接力会出现短暂的人才荒,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朱倩蔚、唐奕、邵依雯都已经逐渐成熟,开始接上师姐们的班,还要特别注意的是最小的王施佳,她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被委以重任,参加了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也从中看出中国游泳队锻炼新人的决心。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的成绩也能排进世界前三。由此可见,中国女队目前的优势项目后备力量情况还是比较理想的,这也是中国游泳队此次的最大收获。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和从前相比,只有蛙泳上还有“短腿”,其他泳姿都比较全面,而且都拥有一定的板凳厚度。

  不过也有一些项目尽管我们获得了金牌,但是含金量并不高。比如男子50米蛙泳,虽然谢智和李夏延两名选手分别拿到金、铜牌,但是他们的成绩离世界水平仍然有很大的差距,男子仰泳虽然也有多名选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但是总体来说,还无法拿到国际上和高手们较量,50米、100米蛙泳两项的成绩拿到国际大赛上都无法进入半决赛。

  日本队和韩国队虽然金牌数量无法和中国相提并论,但他们都有“精品”的金牌,比如松田丈志的男子200米蝶泳,朴泰桓的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项都可以排名世界第一,这样的金牌无疑具有相当高的含金量。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虽然已经实现了赛前目标,但是中国游泳队还是要有清醒的认识,毕竟真正的较量在2012年伦敦。(陈思彤 广州11月18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