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李晓霞险胜郭跃收获第三金 自评95分感谢施之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23:10

  人民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胡雪蓉)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队再次显示了强大的实力,包揽了全部7枚金牌。其中李晓霞表现抢眼,一人收获了女单、女双以及女团3枚金牌,成为第6位夺得5枚亚运会乒乓球金牌的女选手。

  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中,李晓霞的对手是自己的女双搭档郭跃。在之前进行的女双决赛中,李晓霞/郭跃4比0横扫丁宁/刘诗雯夺得金牌。今晚的比赛,李晓霞一上来就连丢3盘,但0比3落后的她并未自乱阵脚,及时调整了技战术,连追4局,以4比3成功逆转对手取得胜利,也将本届亚运会第三枚金牌收入囊中。

  “比赛一开始有点紧张,所以频频出现失误。”谈到前三局的失利,李晓霞直言是因为紧张。“我给自己的表现打95分,比赛并不是很顺利,最后四局才艰难扳回并反超。”

  此次女单夺金在李晓霞看来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我在亚运会期间的压力都非常大。这是我手术后参加的第一场大赛,对我重返赛场有着重大的意义,夺冠对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获得第三金,李晓霞非常感谢主教练施之皓,“我很感谢他。世乒赛以后他的压力比我更大,但他从来没有对我失去信心。今后我会更加的努力,用更好地成绩报答他。”

  李晓霞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三金,也让她成为第6位夺得5枚亚运会乒乓球金牌的选手。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李晓霞夺得了女双及女团的冠军。目前只有中国选手张立及王楠在亚运会上获得五枚以上的金牌。其中,张立赢得7枚金牌,王楠夺得6枚。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