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郭跃李晓霞赢得“中国内战” 卫冕女双桂冠(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9日21:39
  11月19日,中国选手郭跃/李晓霞(右)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决赛中,郭跃/李晓霞以4比0战胜队友丁宁/刘诗雯,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张寒、黄杰)下午半决赛两对中国组合对阵日本对手时那排山倒海般“中国队加油”的声音消失了,广州体育馆的看台上只是偶尔传来“刘诗雯加油”的喊声。19日晚一场中国乒乓球队的内战中,效力于广东队的小将刘诗雯和同样年轻的队友丁宁0:4负于世界冠军郭跃/李晓霞,获得一枚亚运会女子双打银牌。

  这是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决定胜利的第四局里,已经0:3大比分落后的丁宁和刘诗雯决定放手一搏,刚开局就展开搏杀,以2:0、3:2领先,但郭跃和李晓霞的战术发挥依然有条不紊,连得3分以5:3反超;压力之下,丁宁和刘诗雯顽强奋争至6平,但在牢牢掌控比赛节奏的郭跃和李晓霞面前,她们反败为胜的期待化为泡影。

  郭跃、李晓霞决赛获胜的四局比分是11:5、11:7、11:6、11:9。借此,这对2009年横滨世乒赛的金牌得主顺利卫冕亚运会女双冠军,她们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对成功卫冕的亚运会冠军。

  赛后李晓霞解释第四局9:8领先时主动暂停的原因,她说:“当时离胜利越来越近了,觉得自己在场上有一些起伏,也有一些保守,(今年8月)在苏州的中国公开赛上我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这次叫暂停,我们两个下来之后相互给予了肯定,也在进行了一些调整和交流。”

  而亚运会任务至此全部结束的丁宁则遗憾地说:“这场球我们一直被压着打。郭跃和李晓霞搭档好些年了,大赛也参加过很多,我和小枣儿(刘诗雯)平时虽然也配过,但这种大赛还真是第一次,场上经验欠一些,控制比赛的能力也稍微有些欠缺。我觉得这次亚运会总体来讲有收获也有遗憾,遗憾是团体赛没能上场。”

  这是中国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在乒乓球女双项目上取得的第八个冠军。但此前,中国队包揽一届亚运会乒乓球女双金银牌的情况只出现过三次,分别是在1982年、1986年和1994年。

  19日早些时候,两对日本选手福原爱/石川佳纯、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分别在半决赛中败在丁宁/刘诗雯和郭跃/李晓霞拍下,获得并列铜牌。

  当日下午,许昕和郭焱联手4:1击败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珺,为中国队摘取一枚混双金牌;而当晚的男双决赛也是两对中国选手会师,这意味着中国乒乓球队拿下了本届亚运会乒乓球赛已经决出的全部5枚金牌,20日的男女单打半决赛和决赛将决定中国队能否实现7金包揽。此前中国乒球唯一一次包揽7金是在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