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从0-3到3-2发生了什么 俞觉敏:并没有很大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0日23: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开始女排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东道主中国队遭遇实力不俗的韩国队,结果,中国女排上演大逆转,在0-2先失利两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力克对手,成功报仇,也拿到亚运会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3-25、23-25、25-22、25-17和15-6。

  “今天对于女排来说非常艰苦,韩国队前两局打得很好,比分一直胶着,跟世锦赛比较相似,她们的发球和10号对我们威胁很大,我们的一传和进攻打得不是很好。”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俞觉敏点评时说。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世锦赛中,中韩女排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韩国队3-0轻取中国。此番再战被看做是复仇之战。然而在比赛开初,中国队和上次失利情况类似,拦防不好,自己的进攻也没能打出来,扣球成功率非常低,以至于以两个23-25输掉前两局。

  不过,好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及时进行了调整,在拦防上面给了对手更多的压力,赛后,俞觉敏对此也进行了肯定。他说队伍这场比赛也有好的方面,“在0-2落后的情况下,队员没有放弃,能够打出了气势,还是不错的。”

  从世锦赛的0-3败北到今天的3-2逆转,主教练俞觉敏认为球队的本质没有发生太多差别,更多的还是在赛场的准备上。

  “韩国队状态不错,我们队里从世锦赛回来看状态的话应该是五五开,就看谁发挥更好。这20天。我们也没有很大的提高,只是做了很多准备,当时0-3输是因为对困难准备的不够充分。”

  事实上,对于和韩国的争夺,俞觉敏一直都抱有信心,转战亚运会之前,他就提到,中国女排在绝对实力上还是略高于对手,就看届时是否能够放下包袱,发挥水平。

  和上一场不同,可能是赛前做了更多困难准备,今天在0-2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并没有慌乱,随后的第三局,在拦防上给对手施加很大压力,造成韩国队失误增多,全场比赛,总共送给中国队40分。赛后,俞觉敏在肯定对手确实失误过多的同时,也强调了自己的主观因素,“韩国队后三局是有这个情况,但首先是我们自己一分分拼,王一梅的进攻打出来了。”他这样说。

  3-2成功复仇韩国,为中国女排此次亚运之旅奠定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队来说,无疑在信心上有所增加。只是,作为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并不能用一场球来说明什么,“应该说,队员们非常努力,特别是在困难下努力,从世锦赛情况来看,韩国进步快,10号的状态很好,威胁很大,这场输赢并不是说就什么冠军了,我们也通过这场球发现很多问题,在决赛前解决掉,才是关键。”(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