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 亚洲球王演绎“轻松”对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0日22:14

  人民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季芳) “和丁俊晖打球是件非常让人开心的事,”傅家俊在夺冠后这样说道。

  丁俊晖与傅家俊,这两位亚洲斯诺克的领军人物,20日在亚运的赛场上迎来了又一次交锋。3小时的鏖战,无数次的精彩解球,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最终4:2战胜了中国选手丁俊晖,收获了个人的首枚亚运会单打金牌。

  “能拿到这个单打冠军我很荣幸,”傅家俊在赛后表示,“这是我亚运会成绩的一个突破”。

  丁、傅二人以前已有过10余次交手,彼此早已熟识。颁奖仪式上,两人有说有笑,还互相拿起对方的奖牌瞅了瞅,显得十分亲密。“你是在恭喜傅家俊吗?”记者问小晖。“我对他说,他那个金牌比较沉,让他站稳一点。”丁俊晖笑着回答。

  “和丁俊晖打球会让人喜欢上打台球。在这一领域,能给我这种感觉的选手不多。”老将傅家俊这样评价比自己小9岁的对手。

  “跟我打球确实挺好的,满台都是机会,”23岁丁俊晖也打趣地说。

  今天是令丁俊晖“疲惫”的一天,“现在腿都走不动了,”刚刚在发布会坐定,他就“抱怨”起来。在下午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他对阵泰国选手德差瓦,对方打得非常顽强,比赛持续了3个多小时才以丁俊晖的险胜告终。

  “以前与他交过手,比较熟悉,赛前心里比较有底,”对于那场“拉锯战”,丁俊晖说道,“但比赛就是这样不可预见,你一杆,我一杆,时间就不知不觉地过了”。

  半决赛结束不到20分钟,丁俊晖与老对手傅家俊就出现在了决赛场上。虽然两人在赛后都显得十分轻松,但决赛争夺的激烈程度却超乎想象。决赛首局,傅家俊就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展开了凌厉攻势,单杆131分,一杆清台。在后面几局比赛中,一向以稳健著称的老将“以守为攻”,一次次地化解了丁俊晖的进攻,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老对手的出色发挥令丁俊晖大加称赞,“他的比赛经验很丰富,比赛控制得非常好。”

  虽然没能实现亚运单打三连冠,丁俊晖看上去依然心情不错,“这次打得一直很有信心,自己感觉很好,”他说,“已经两连冠了,可以了,还是享受亚运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不忘与记者调侃,“如果参加下届亚运会的话,我会考虑参加别的项目”。话音未落,坐在旁边的傅家俊就“噗嗤”笑出声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