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中国龙舟女将包揽金牌 全赖教练“风水”看得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20:05

  广州亚运会龙舟赛今天在增城龙舟场圆满落幕。印尼男队和中国女队各领风骚,分别包揽了男子、女子各三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今天夺得女子250米直道竞速项目金牌,全靠女队主教练吕长松把“风水”看准了。

  由于中国女队在此前的1000米和500米项目上完成金牌“梅开二度”,实力强劲的印尼女队憋足了劲要拼下一块金牌。小组赛,印尼队和中国队分在了一组,结果中国队以0.16秒的劣势未能直接出线。虽然在复活赛中,中国队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但大家都觉得这块女子250米的金牌悬了。因为从队伍内部反馈出来的消息来看,中国女队的强项在中长距离,而250米实际上是印尼队的强项。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在决赛中中国女队却成功“复仇”,以0.13秒优势赢得金牌。

  吕长松赛后第一时间来到了赛艇停泊点向队员表示了祝贺,此时的他已是泪流满面。“前两天我们拿金牌的时候我都没有这么高兴。中国女队在体力上比较有优势,但在技术方面有所欠缺。而250米的比赛需要很多的技巧,我们赛前有很多压力,但最终我们拿到了冠军,感觉非常高兴。”吕长松激动说。

  吕长松透露了夺冠的“秘诀”:他们在小组赛输给了印尼队,那是“战略性”落败。“我在比赛之前视察赛道,发现今天的风很大,而且是斜逆风,风的阻力从第2道至第5道依次加大。而且第2航道水流受到的干扰也小。”吕长松分析,按照规则,复活赛第一名的队伍在决赛中将被安排在第2道,所以就有了小组赛故意落败的一幕。结果,位列第2道的中国队在决赛中,顺利夺魁。 (黄心豪 广州11月20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