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印尼夺男子龙舟第一金 中国女队摘金为男队复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9日12: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中国传统项目龙舟首次成为亚运项目,但可惜的是,中国龙舟队错失了亚运会的首枚龙舟金牌。在昨天决出的第一枚龙舟金牌来自男子1000米直道竞速,中国队最终只得第四名,亚运会首枚龙舟金牌被印尼队夺得。不过之后在这一项目的女子比赛上,中国女队为男队报仇,她们力压印尼女队夺冠。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男队可谓出师不利,在预赛中他们仅仅获得了小组第四名。根据比赛规则,两个小组预赛的头两名直接进入决赛,其余6支队伍则要进入复活赛争夺最后两个决赛名额。在复活赛上,中国队将成绩提升了7秒,以复活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将成绩又提高了2秒,但是无奈印尼队的状态太过神勇,他们在预赛成绩的基础上又提高了8秒,最终以3分32秒的成绩获得了亚运历史上首枚龙舟金牌。

  对于首日比赛的失利,中国龙舟队教练潘广德称,队员都是渔民组成的,这支以九江龙舟队为班底的队伍平均年龄41岁,最大的已经46岁,并且不少人体重超标,这对于竞技龙舟来说都是不利的因素。但他们已经尽力了,决赛时的成绩为3分38秒,而他们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是3分40秒。虽然第一日未能站上领奖台,不过龙舟队的队员纷纷表示,有信心在后面两项自己的强项中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