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亚运赛场爆首例兴奋剂丑闻 银牌得主药检未过关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9:07

  亚运赛场出现首例兴奋剂事件,出事的又是乌兹别克斯坦。

  昨天在亚运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亚奥理事会药物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公布了本届亚运会首例兴奋剂事件,男子柔道81公斤级亚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绍基尔·穆米诺夫以身犯险。

  在11月14日晚上进行的81公斤级的比赛中,绍基尔·穆米诺夫为乌兹别克斯坦摘得一枚银牌,然而,赛后收集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

  “该运动员已经被剥夺了参加比赛的资格和参加广州亚运会剩余比赛的资格,他的成绩也将被取消,银牌也将被收回。” 叶加森说。

  得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涉药后,很多老记者都感叹:“怎么又是乌兹别克斯坦?”

  的确,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2010年青奥会比赛,这些大赛都留下了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的“兴奋剂污点”。

  事发后,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撇清”了自己,他们表示:“穆米诺夫的兴奋剂一定是因为误食食物所致,代表团对违禁药剂的严格管控环节是不可能出现故意使用这一现象的。”但穆米诺夫一直没露面。

  乌兹别克斯坦兴奋剂丑闻史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田径队教练维约诺夫被查出有15瓶HGH

  2004年雅典奥运会:铅球运动员舒库金娜被查出服用了生化合成药物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举重选手埃尔米拉和女子举重选手拉米勒娃,尿样中分别存在大麻成分

  新加坡青奥会:两位摔跤选手尿样中被查出利尿剂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