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亚运会场药检比例不高 首例兴奋剂事件捉出乌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8:35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昨日下午,亚运会官方在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了广州亚运会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亚奥理事会叶加森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中发表声明,他代表亚奥理事会主席,宣布了第17届亚运会已发现了第一例兴奋剂违规事件。本次事件的当事人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运动员,男子柔道81公斤选手穆米诺夫,在11月14日收集尿样时发现甲基己胺。上述检测结果已经构成了兴奋剂使用的违规行为。该运动员已经被取消了参赛资格,也被取消了他所获得的奖牌。上届多哈亚运会共查处四例兴奋剂事件,其中两例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本届亚运会该国又在禁药上“拔得头筹”。

  11月6日,运动员村开村至今,一共进行了750次药检,占计划药检数量的50%,其中尿检700,血检50次。和奥运会相比,亚运会药检比例不高,主要原因是亚奥理事会资源有限,但叶加森表示,“关键是找到兴奋剂事件多发的比赛项目,进行重点监控。”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