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圆梦广州亚运团体金牌 一姐李娜结束本赛季比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6日21:55

  在中国对中华台北决赛中以2比0轻松战胜詹咏然,顺利完成最后一场比赛的李娜心情颇好,在混合采访区连续接受了电视和文字两个区域记者的采访,对记者的问题有问必答。

  李娜对上届多哈亚运会没能夺得团体冠军一直耿耿于怀,为了圆这个亚运冠军梦,她在已经采用职业化方式之后,依然选择了为国家出战。“终于雪耻了。”李娜笑着对记者说。已经熟悉习惯了职业化模式,重新肩负为国家荣辱而战的使命,李娜坦言有压力。“看自己如何调节了,自己调得好那就没压力。因为我是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上场的,所以只要我能拿下比赛我们就赢了,所以心态不一样。与四年前相比,这一届多多少少会准备更充分一些。”

  李娜此次亚运会只参加团体比赛,在被问到缘何未参加单打比赛时,李娜说:“这是我跟国家队协商之后作出的决定,是希望多锻炼年轻运动员去参加全运会、亚运会。”

  一个人在职业化道路上行走多年的李娜,此次重新归队,并担任队长,重温往日的集体生活,既倍感熟悉又觉得陌生。不仅如此,在场上,每打一个好球或者遇到一个问题,都会抬头望向自己的教练托马斯和丈夫姜山所坐的位置。而比赛过程中,国家队主教练蒋宏伟一直坐在场地里她的椅子旁边。“打职业赛教练不允许进场,太长时间没有经历每个换边都有教练指导的情况,刚开始还是会习惯会去看老托那边,然后猛醒,忘了忘了,这是团体赛!”

  打完比赛的当天晚上,李娜就会离开广州,不会像国家队其他队友那样留下来,集体行动。“像职业球员那样。我的赛季结束了。希望明年会更好。”(王静 广州11月16日电)(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