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亚运会美式九球称霸 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6:12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视频:乔加大腕-韩乔生雷人东北话福原爱遭恶搞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晓明)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烈争夺,中国美女潘晓婷以7比5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周婕妤,戴上9球桂冠。这是她第一次夺得亚运金牌。

  尽管潘晓婷素有中国“9球天后”之称,可近年来的成绩并不理想,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仅拿到8球和9球的两枚铜牌。本次亚运会,她在八分之一比赛时,曾经4比6落后对手,好在她悬崖边自救。前天进行的半决赛中,潘晓婷以7比3轻松地击败另外一位中国台北选手林沅君,晋级决赛。

  昨日潘晓婷开局后状态奇好,3比0、4比1,打得对手周婕妤无招架之力。但周婕妤也不是等闲之辈,她前一天以7比6险胜2010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冠军得主付小芳杀进决赛,就证明了她强大的实力。

  果然,在稳定心态后,周婕妤开始反攻,她稳定的防守和出色的进攻让局势突变。特别是第八局,周婕妤冲球之后,有三颗球落袋,其后漂亮地一气呵成,完成清台,将比分扳成4比4。

  第九局潘晓婷冲球,一个“爆炸”,进了三球,但是进攻机会不好,晓婷选择了防守。对手一个跳杆想击球到中袋,可惜球没进。潘晓婷抓住机会,清台成功,5比4,潘晓婷又抢到先机。顽强的周婕妤在第十局解救中幸运地将2号球打入中袋,又将比分追成5比5平。

  关键时刻,潘晓婷显示了清醒的战术意识和稳健的技术,先是抓住对手失误机会,6比5抢到赛点。第十二局,周婕妤开球后,2号球没有进攻线路只能选择防守,潘晓婷果断选择跳杆解球。结果,她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而且居然还将8号球带入袋中,打开局面的潘晓婷毫不手软,最后以一记大力轰球将9号球击落袋中。

  冠军时刻,全场掌声阵阵,潘晓婷激动地挥舞着双手,向现场观众深深地鞠躬,随后她跑向场边与队友击掌相庆。

  我不是美女

  “我不是美女,我来这里是为了比赛。”潘晓婷赛后平静地回答记者提问——你是否是中国队第一美女?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挤满了记者,不是因为这块金牌多重要,更多的老记是要亲眼目睹这位美女的芳容。

  除了在击球时眼里有股杀气外,潘晓婷的微笑和仪态总是那么雍容大度,尤其是回答问题时,头脑清晰、措词准确,颇有点秀外慧中之气。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只获得铜牌,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潘晓婷几乎是呜咽着说:“对不起大家,希望下一届亚运会可以有一个新的突破,如果我能站到最高的领奖台上,把五星红旗送到最高处的时候,我一定会哭,但是我没想到现在我哭的原因是我输了。”

  昨天,她如愿以偿。“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看到五星红旗升起,心里有种暖洋洋的感觉,心里好美。”她说,“没有眼泪是太疲劳了,何况在比赛中还用了眼药水清醒眼神。”

  从4比1开局到被追成4比4,5比5,潘晓婷道出心态:“我心里有两个我在打架,一个说一定要拿金牌,一个告诉我,不能慌。”

  对手周婕妤评价:“一开始我比较紧张,失误较多,但我后来发挥了自己最高水平,也将比分追成5比5。可关键时刻,她发挥得实在太好了,几个救球都能起死回生。”

  “在关键时刻,我只想打好每个球,进攻后母球应该在哪儿,防守的目的是为了啥……纯粹的技术问题。我知道有了好的过程,结果必然好。”

  潘晓婷自出道至今,囊获了各项赛事的无数冠军——世锦赛、WPA、WPBA站赛、全国赛、亚洲杯……加上今年的亚运会的冠军,潘晓婷终于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潘晓婷夺冠之后,有记者专门问她:“丁俊晖知道吗?”她笑笑说,不回答比赛以外的事情。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她还是透露:“我父母都来现场看比赛了,他们的到来让我很安心比赛。晚间,丁俊晖送上了祝福‘祝贺她拿了冠军’”。

  战胜周婕妤拿下了中国队第一枚亚运女子9球金牌,潘晓婷不仅圆了自己的梦,也延续着那份属于“9球天后”的辉煌。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陈晓明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长江日报

1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