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散打动态

中国散打亚运会目标“大满贯” 五虎将强势出击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5日14:37

  广州亚运会中,武术是非奥运项目中最大的亮点。本届亚运会,武术的地位又有提升,武术项目的金牌数将从上届的11枚增至15枚。由于是本土作战,中国武术队为自己设下了一个高得惊人的任务指标———力争获得10枚金牌,这其中,中国武术散打队的5名参赛选手就担负了力夺5枚金牌的重任。

  本届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比上届多哈亚运会增加了4枚金牌,从原来的11枚增加到15枚,所增加的4枚金牌分别是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女子散打项目两枚和套路项目两枚。因为之前有良好的夺金传统在先,现在的中国武术散打队主教练翟寿涛毫不犹豫地立下了力争夺取5枚金牌的军令状。这就意味着5位参赛的散打选手鄂美蝶(女)、李新杰、张军勇、张勇、姜春鹏,每人都要夺得一枚金牌才能完成任务。

  据中国武术散打队主教练翟寿涛介绍,之所以制定这么高的目标,是因为武术是中国的国粹,“我们必须要做到最好,没有其他的选择。”在翟寿涛带的5名弟子中,女选手鄂美蝶的夺金把握最大,其他4名男选手虽然都具备夺金实力,但要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伊朗、菲律宾、泰国、韩国、越南的选手都是不容易对付的对手。”

  为了完成力夺5金的重任,翟寿涛把中国武术散打队面临的对手分为了三大类进行分析。第一类是伊朗、菲律宾、越南、泰国的强手,“这些国家都有中国教练在执教,他们非常熟悉中国散打,对我们的打法比较熟悉,是最需要防范的对手。”第二类是由其他项目改行为散打的选手,“有些对手不是专业散打选手,而是由泰拳、自由搏击、拳击、摔跤等与散打沾点边的项目改过来的,对于这样的选手,我们一定要注意他们的特长,尽量不要拿自己的短处与对手的长处去拼。打个比方说,如果用拳法应付那些由拳击转行过来的散打选手,那就是自讨苦吃。”相比之下,第三类对手很难对中国武术散打队构成威胁,“这部分对手都是接触散打比较晚的,他们没有特别专业的教练,完全是靠着自己观看我们的比赛录像,然后再自己琢磨着从事这项运动,这部分选手对我们基本构不成威胁。”

  翟寿涛说,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夺取5枚金牌的目标必须要完成,“从最近的训练看,队员们的精神面貌还不错,我们也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在结束了9月中旬亚运会选拔赛后,中国武术散打队一直在山东集训,10月底他们才在主教练翟寿涛的率领下抵达广州。目前,他们正在广州市体校进行最后的备战,11月10日,他们就将正式入住运动员村。

  本报记者胡建明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