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广州亚运“最美一战”九球天后潘晓婷夺金圆梦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20日08:25

  报讯 球美人更美,亚运台球赛场昨天人气爆棚,“海峡两岸”两位美丽球星19日上演了一场精彩对杆,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九球天后”美誉的中国台球选手潘晓婷赢得了“最美一战”,她以7∶5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夺得了她个人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美式九球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代表中国队出征,收获了两枚铜牌。失利的“九球天后”梨花带雨,泪洒赛场。四年后,更加成熟的潘晓婷重归赛场,专攻自己最拿手的九球项目,最终笑傲群芳,终于填补了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不好意思让大家失望了,今天在比赛过程中感觉眼睛特别干,中场去滴了眼药水,实在流不出眼泪了,还是再放到下次吧。”赢球后的潘晓婷与记者开起了玩笑。比赛时还一脸严肃的她,走上领奖台时早已笑靥如花。“有一种眩晕的感觉,真是非常美妙的享受。”广州夺冠后,潘晓婷已经集亚运会冠军、国际巡回赛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这让她非常开心。

  1982年出生的潘晓婷最初是学画画的,15岁才正式接触台球。此后,她在台球上的天赋逐渐显露,1998年开始夺得数个国内冠军。2007年以后,潘晓婷状态十分神勇,3月份在美国WPBA巡回赛第一、二战中分别夺得亚军、冠军;4月初,潘晓婷在世锦赛上连续战胜多名世界顶尖高手,一举夺得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冠军,成了中国首位台球世界冠军。2008年,潘晓婷表现非常出色,实现了在WPBA所有顶级赛事中的全满贯,并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历史最好成绩。

  不过在众多荣誉之中,潘晓婷独缺亚运会的冠军金牌。2008年创造最好成绩之后,潘晓婷一度陷入低谷,两年没有“染指”冠军,这也让潘晓婷的职业生涯面临一个拐点。“退役”两个字也一度浮现在她的眼前,对此潘晓婷坦言,“也有想过退役,因为有的时候会觉得挺累的,但只是想过而已,还是狠不下心。”此次,中国“九球天后”成功在亚运会上封后,让她的自信心得到极大鼓舞,这也为潘晓婷的台球生涯又揭开了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