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中国包揽亚运象棋男女金牌 洪智“外战也内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0日04:1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昨日,亚运会中国象棋赛事在广州棋院全部结束。洪智在最后一轮的“中国德比”中负于吕钦,尽管如此,洪智还是凭借着7战5胜1和1负的战绩夺得象棋男子组个人冠军。而象棋女子组个人冠军也被中国选手唐丹获得,7轮比赛下来,唐丹保持7战全胜的惊人战绩。

  昨日与吕钦比赛前,洪智已提前一轮夺冠。因此在“中国德比”中,洪智显得有些放松,“这次亚运会,我的心态一直很平稳”,赛后洪智表示,为了备战这次亚运会,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其他参赛选手的特点都做了有针对性的研究,而洪智的教练柳大华对弟子夺冠则显得有些激动,“这是象棋第一次进入亚运会,意义重大,而且从下届亚运会开始,象棋恐怕很难再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这块金牌可能会成为‘绝版’。”

  此前洪智拿过全国个人赛、五羊杯等分量颇重的国内象棋赛事冠军,不过他四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国际赛事却从未染指过桂冠。此次亚运会夺冠终于让洪智摘掉了“外战外行”的帽子,“一直有人说我是‘外战外行’,我自己倒是并未放在心上”,洪智表示,只要准备充分,夺冠也就水到渠成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