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云南蛙王载誉回昆 谢智:200米没游好就是失败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2:44

  “谢谢家乡的父老乡亲!”蓝色运动服、黑色运动裤,羞涩的笑容,谢智刚露面就被闪个不停的相机和众多记者吓了一跳。昨日下午,在本届亚运会上勇夺男子50米蛙泳冠军的云南蛙王谢智回到昆明。一同回昆的还有女子山地车越野赛银牌获得者史庆兰。

  谢智:200米没游好就是失败

  “回到家乡感觉呼吸都很顺畅,很舒服。感谢云南的父老乡亲对我的关心、关注!”羞涩的谢智显然不习惯面对镜头,面对记者,这位新科蛙王除了微笑,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感谢家人,感谢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人。”在谢智心里,最要感谢的人就是教练尹文举,“到广州后,就我和教练两个人,生活、训练都很枯燥,但我们坚持了下来。”

  虽然话不多,但谢智对此次打败素有“亚洲蛙王”之称的北岛康介,勇夺冠军的优异表现依然有着清醒的认识。“之前根本没想过要打败谁,只想把最好成绩发挥出来!”对于不少人给自己戴上的新科“亚洲蛙王”头衔,谢智表现得格外谦虚,“千万不能这么说,毕竟整个日本团队的状态都不是很好!”

  “我想对大家说的是,50米不算什么,200米没比好,(对我来说)就是失败!”就在大家都为谢智夺得男子50米蛙泳冠军而欢呼时,谢智却为未能在主攻项目200米蛙泳上取得突破而“郁闷”。尽管在18日的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谢智以2分12秒37的成绩平了个人最好成绩,但他仍为自己仅获得第4名而感到遗憾。谈到今后的计划,谢智表示,“还没想太远,先把冬训训练好,然后是明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一步一步来。”

  史庆兰:希望参加奥运会

  “通过这次比赛,发现自己欠缺的东西还很多!”为中国队夺得女子山地车越野赛银牌的史庆兰,也和谢智一同回到了昆明。这位1986年出生的小姑娘一直安静地站在一旁,看谢智被记者“围堵”。轮到自己接受采访时,她也未提及自己的优异表现,“下一步就是努力在冬训中弥补不足。明年要打奥运会积分了,希望能打好,参加奥运会!”采访一结束,史庆兰就“左拥右抱”着几捧鲜花,跟着队友”溜“了。记者杨璐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