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花魁”大战 潘晓婷收获亚运会首金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1月20日12:31

  潘晓婷获得女子九球冠军 台球项目男女比赛受关注度形成反差

  亚运会什么项目最靓丽?女子九球绝对是众多选项之一。

  昨日,在女子九球决赛较量中,中国选手潘晓婷7:5战胜中华台北的周婕妤获得冠军。这也是潘晓婷第一块亚运会金牌,为了这枚金牌,她苦苦等了四年。

  决赛赢得很幸运 拿到冠军很美妙

  上届多哈亚运会,潘晓婷曾两次和单项决赛擦肩而过,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昨日的决赛,潘晓婷开场就连下三局,而周婕妤则顽强的将比分追平,直到第11局,潘晓婷仅以6:5的微弱优势领先。最后一局,潘晓婷幸运地误中了黑球。此后,潘晓婷一鼓作气拿下对手。

  拿到金牌后,潘晓婷幽默地表示:“最近几天睡眠不好,眼睛特别干,这次夺冠就不掉眼泪了,留到下次吧。”当问到站在最高领奖台心情如何时,潘晓婷回答:“在领奖台上很晕,终于为国家得到了荣誉,感觉很享受、很美妙。”

  男女台球比赛现场 记者人数形成反差

  尽管台球是非奥比赛项目,但由于女子台球有潘晓婷、付小芳、车侑蓝、金佳映等众多美女,每场比赛都会吸引众多媒体报道,特别是摄影记者,这和冷清的男子选手比赛现场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反差。

  女子九球最火爆的一场比赛是1/4决赛,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与有“韩版张柏芝”之称的车侑蓝展开的“美丽大战”,由于两大美女的登场,比赛场馆变得嘈杂起来,摄影席一度出现了拥挤的场景,甚至有摄影记者拍的太过认真,反而忘记了比赛的成绩,女子台球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佟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