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体重轻了冠军有了 韩国“国宝”张美兰惊险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佳欢 鲁君
2010年11月20日12:29

    搜狐体育讯 张美兰在韩国有多火?韩国第一大体育报纸《朝鲜体育报》的记者李健说:“国宝!”韩国人爱张美兰的程度到了哪里?“可能就像中国人喜欢姚明和刘翔那样吧。”来自韩国的志愿者说。

  昨日,这位韩国的“国宝”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与中国小将孟苏平一同举起了311公斤的成绩,但由于孟苏平体重较重,因此张美兰成功登顶。

  几十位韩国记者齐聚赛场

  张美兰的到来,让近几天几乎没有韩国记者出现的举重赛场,一下子聚集了几十位韩国记者,KBS、SBS、MBC三家韩国最大的电视台都派出了记者前来报道,其中KBS的记者更是进行实时传片。除了记者,在东莞工作的韩国人组成了超过一百人的加油方阵。

  张美兰参赛实际很冒险

  张美兰成为“国宝”,主要因为她是第一位夺得举重奥运会冠军的韩国人。“本来韩国人是不关注举重的,但从张美兰夺冠后,关注举重的人越来越多。”李健说,张美兰之于韩国举重,就好比刘翔之于中国田径。“她非常友善和可爱,在韩国有很多她的广告,几乎是家喻户晓。”

  但实际上张美兰这次参加亚运会,有些冒险。“今年6月份出了车祸,且自己的伤病问题也挺严重。”张美兰说,正因如此,她在9月的世锦赛中仅获第三,而当时苏孟平就拿了总成绩第二名。“今天抓举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到了挺举就还不错。”在抓举比赛中,张美兰第一举就因为手臂弯曲被判失败,第三举时还差点将杠铃扔下台,但到了挺举比赛,这位老将还是成功实现逆转。

  不怕冲击一心想着奥运

  除了遭遇车祸、伤病之外,9月参加世锦赛,10月参加韩国国内比赛,此番又参加亚运会,频繁参赛使得张美兰的身体备受考验。不过在昨日挺举的最后一举中,这位名将甚至要了188公斤,想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可惜没有成功。

  “虽然有伤在身,但我会慢慢调整,我参加了三次亚运会,这是第一次获得金牌,这枚金牌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将鼓励我去努力争取伦敦奥运会金牌。”张美兰说。到了2012年,张美兰是27岁,而苏孟平则只有23岁,“苏孟平很不错,不过我会努力保持。”张美兰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