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孟苏平潜力惊人惹韩国忧心 张美兰:要和她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昨日刊载了韩国举重队在广州备战亚运的动态新闻,引人注目的韩国名将张美兰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将全力以赴,期待与中国选手孟苏平对决。

  以下是文章全文:

  韩国举重选手张美兰难得开口,“不管是亚运会,还是世锦赛,都一样,因为都要尽全力。”正在泰陵选手村进行最后训练的张美兰说:“最好是装作没看见我……”

  张美兰从2005年开始获得世锦赛四连冠,并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成为了“历史性大力士”。但最近张美兰却愁眉苦脸。这是因为,在今年9月举行的世锦赛中,她仅获得铜牌,而亚运会的前景也不明朗。

  很多人认为“奥运会冠军理应拿下亚运会金牌”,因此张美兰的负担很大。张美兰参加过两届亚运会,但两次都获得银牌。在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唐功红和穆爽爽分别摘走金牌。

  张美兰将在广州亚运会上与中国选手孟苏平展开金牌争夺战。此前,张美兰对孟苏平的历史战绩为1胜1负。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两人的实力差距还很大。张美兰以总成绩323公斤夺得金牌,而孟苏平以相差近30公斤的296公斤夺得铜牌。

  但仅过去1年时间,孟苏平就成为了张美兰的“竞争对手”。在今年9月举行的世锦赛上,孟苏平以总成绩310公斤战胜张美兰(309公斤),夺得了银牌。Kim Gi-ung教练表示:“孟苏平的潜力十分惊人。在中国主场比赛中要更加小心。”

  张美兰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怎样的成绩,也会影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是女子举重项目强国,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并未派选手参加最大重量级比赛,避开“世界最强”选手张美兰所在级别的竞争。但在举重项目中,最大重量级比赛意义重大。如果张美兰在广州亚运会上无法力压对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将很难避开中国选手的重点攻击。

  张美兰是挺举(187公斤)和总成绩(326公斤)世界纪录保持者。仅从世界纪录来看,孟苏平似乎无法与张美兰相提并论。但张美兰最近状况有些不佳,因此有人称,为了2012年奥运会应放弃亚运会。

  张美兰表示:“我无意放弃此次亚运会。比起拿什么奖牌更重要的是创下我所能做到的最高纪录。虽然感觉体力有些下降,但通过一直以来积累的经验,完全可以克服这个问题。”

  影响世锦赛的腰痛症状,已完全康复。张美兰笑称:“目前身体状况很好。”如果张美兰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能够夺得金牌,将在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夺冠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举重大满贯”。(来源:韩国《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