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收官日前瞻:孟苏平挑战张美兰 男子争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23: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将进入收官日的争夺,今天将产生3个级别的冠军,但中国队只参加两个项目的角逐,其中孟苏平将死磕奥运冠军张美兰,而杨哲则将冲击一枚奖牌。

  男子:中国仅参加一项 杨哲保牌冲金

  男子举重大级别并不是中国队的优势,也难有选手在国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今天将产生两个级别冠军,其中中国队只派出杨哲参加105公斤级的比赛。杨哲是2009年全运会冠军,今年的全锦赛获得了抓举、总成绩冠军和挺举第三。从报名成绩来看杨哲以395公斤排在第二位,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以340公斤排在首位,两人有望一争高下。

  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在中国队并没有派出选手参赛,5名选手将参与角逐,其中韩国和伊朗选手各2名,另一名是中华台北选手。从报名成绩来看,伊朗选手库尔达西亚比和哈姆拉巴德分别以430公斤和420公斤排在前两位,远远高于其他三位选手;韩国选手全商扦和安容权以及中华台北选手陈士杰均在400公斤左右,他们将争夺一枚铜牌。

  女子:张美兰夺金无悬念 孟苏平争奖牌

  尽管女子举重大级别同样不是中国队的优势,但出现了像唐功红、穆爽爽这样的名将,但现在却没有人能够扛起大旗。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孟苏平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争夺,她参加过2009年世锦赛获得三枚铜牌,并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挺举金牌、总成绩和抓举的银牌。她的对手是韩国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张美兰,后者保持着该项目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从赛前报名的成绩来看,张美兰以300公斤排名首位,这个成绩比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低了26公斤,不过她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孟苏平的报名成绩为280公斤,比她在今年世锦赛上的310公斤低了30公斤;而同样280公斤的还有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博韦特斯卡娅,因此这场比赛将成为这三位选手之间的较量。(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