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关注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北京奥运长拳季军亚运摘铜 伊朗大学生带伤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11:0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3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在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项目的争夺中,伊朗选手伊赫桑·佩甘巴里获得9.7分,以0.02分的差距屈居季军。作为伊朗选手,能斩获亚运会武术奖牌已经实属不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赫桑表示,自己是带上参赛的,要特别感谢队医的护理。

  由于不会讲英语,发布会上轮到伊赫桑发言时,他都是小声与自己的中国教练穆宁交流,然后有穆宁转述给现场的记者。“能获得这枚亚运会铜牌我非常高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是不容易的,在12日训练的时候我还有伤在身,在这里我要对我们的医生表示感谢,他的护理对我非常重要。为了参加这次亚运会,我已经训练了4个多月,非常辛苦,同时心情也非常激动。”

  有记者希望了解伊赫桑更多的情况,以及伊朗武术的现状,他的教练穆宁介绍说:“伊赫桑从13岁开始练习武术,2007年为了参加‘好运北京’武术赛,伊朗有一个全国武术选拔赛,当时就把他选入了伊朗国家队,参加了2007年武术世锦赛,但是成绩并不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伊赫桑持外卡参加了长拳比赛,同样也是获得了铜牌。今年武博会他又获得了刀棍项目的银牌。从亚运会回去之后他还要上学,现状他还是一名大学生大学生。伊朗的武术国家队一般在赛前三个月开始集训,不集训的时候就在各自的城市训练,今年因为武博会和亚运会,从7月份就开始训练了,时间比较长。目前,伊朗的全国武术套路运动员,青少年和成年人加起来有两万人左右,各个省各个市都有武术队。”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