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日本代表团亚运半程总结 轻视对手导致出师不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0日11:37

  广州亚运赛程已经过半,日本代表团19日召开在广州召开记者会,对前半程赛事进行了总结,坦承因赛前重视不够,以及对对手实力的错误估计,日本已经无法实现赛前的成绩预期。

  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在总结前半段赛程时表示:“日本出师不利,形势非常严峻”。谈到赛前提出的金牌总数60枚以上、列金牌榜第二的目标时,他表示“这只是一个目标,希望能拿到这些金牌,但超过上届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也是目标之一”,暗示将下调夺金目标”。在中韩两国牢牢占据金牌榜前两名的形势下,日本队由于赛前信息分析过于乐观,完全被甩在后面。

  截止20日发稿时,日本代表团获得金牌24枚,在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游泳和柔道等项目上屡屡失利,传统强项柔道项目上被韩国夺走6枚金牌。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官员感慨:“上届多哈亚运会的50枚金牌已经不可能复制了。不知这次能不能达到40枚”。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中国不断锻炼新人,许多年轻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惊人,而下届主办国韩国则用达成65枚金牌的目标就能免除兵役来激发选手的积极性。而日本选手则有时会意外地不敌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副团长上村春树承认:“我们的确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

  导致日本代表团成绩与预期相差极大的原因是日本对亚运会的轻视姿态。团长市原也承认对待亚运会有些“不够认真”,确实存在没有优先考虑亚运会的情况。加之日本奥委会依赖网上信息分析对手实力的策略被证明是不可靠的,中国年轻选手崛起迅速,中东以及东南亚国家借助外教,竞技水平也在急速上升,日本在亚洲体育的地位将受到动摇。(宁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