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亚运会中国女排轻取弱旅 日本苦战中华台北过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32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 迟昕欣)昨天,亚运会女排赛全部展开。中国女排在与塔吉克斯坦队的比赛中,轻松地以3比0获胜,而且三局只让对手得了11分。这场比赛太过简单,而中华台北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却进行得十分激烈,苦战五局,日本队才在最后时刻脱颖而出。强队瞄准金牌,弱队体验大赛,这恐怕是亚运会的另一层意义。

  开赛之前,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人都觉得塔吉克斯坦队是个“神秘之师”,但当塔吉克斯坦全队站在赛场上时,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不是一队中学生吗?球网对面的塔吉克斯坦队队员们显得那么稚嫩,而她们的技术动作也显得不那么正规,中国队得到的第一分就是因为对方二传的连击犯规。此后的比赛中,塔队二传手的动作让人感觉那么悬,主裁判的哨子也几经犹豫后,几次吹响——二传手的传球动作太不规范了,总要提醒一下吧。

  面对这样的纯业余选手,中国队首局仍以全部主力出战,但很快,主教练俞觉敏就发现,实在是大材小用了,于是在主力适应了比赛的感觉后,替补也轮番上场,但是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很快以25比5、25比4和25比2连下三局获得了首场胜利。

  中国队赢得太轻松。与之前刚刚结束的世锦赛相比,中国队紧张的神经也能稍稍放松一下了。不过,可不要以为亚运会的比赛都会这么轻松,昨天下午中华台北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就打得紧张激烈,结果经过五局大战,日本队才以3比2险胜,而且第五局的比分打到了17比15。昨晚,与中国队同组的另两个劲敌韩国队和泰国队率先交手,结果身高占优的韩国队在金延璟的率领下,以3比0战胜泰国队。休战一天,明天,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中第一场硬仗——与韩国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