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乌代表团坚称为误食所致 穆米诺夫“人间蒸发”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0日11:19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黄钟清)11月19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选手穆米诺夫,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首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但究竟是因为误食食物还是故意用药所致,目前还仍在调查中。记者在消息公布后,对乌兹别克斯坦亚运代表团的副团长哈桑·穆赫伊戴恩进行了采访。

  穆米诺夫在11月14日晚进行的81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了亚军,而在赛后收集的尿样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这一违禁成分。甲基己胺具有减轻疲劳、改善睡眠的作用,在20世纪70年代还是普遍使用的药物,在日常烹饪用的配料中,也会含有微量的该物质,所以存在误服可能。

  穆赫伊戴恩首先告诉记者说:“穆米诺夫的兴奋剂一定是因为误食食物所致,代表团对违禁药剂严格管控,是不可能出现故意使用这一现象的。”

  据穆赫伊戴恩透露,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队领队因为某些原因目前已经回国,而当事人穆米诺夫则处于暂时“人间蒸发”的状态,也不方便对其追问此事。

  穆赫伊戴恩介绍,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在亚运会开幕的3个月前便开始了必要的药剂和食品管控工作,以防运动员不慎“翻船”。但此次事发突然,穆赫伊戴恩称并不太了解穆米诺夫来到广州后的情况,很多情况有可能是在来这里后“发生”的。穆赫伊戴恩补充道:“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更加严格地对待此类事件,谨防‘祸从口入’。”

  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共派出了220名运动员参加28个项目的比赛。在穆米诺夫的银牌被收回后,截至19日晚11时,该代表团暂时以3金10银13铜共26枚奖牌的成绩,位列总奖牌榜第九位,其中柔道项目上收获了1金4银2铜。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乌兹别克代表团以11金14银14铜共39枚奖牌的成绩最终排名第7。

  谈到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时,穆赫伊戴恩说:“这个很难说,运动员们的状态都不错,奖牌数量不是唯一标准,该拿的奖牌都拿到了就好,穆米诺夫是一个意外,我还是很相信其他选手的发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